3月19日訊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1月的職位空缺數量增加64.5萬個,達到631.2萬個,回升到紀錄高點,顯示出年初勞動力市場表現紮實。雖然2月薪資增幅降溫,但是隨著經濟持續擴張,而且接近全面就業,薪資可能會加速成長。

美國2月的工業生產較1月成長1.1%,表現優於預期,而且製造業產值反彈,增長1.2%,顯示出製造業這個經濟的關鍵部門在本季度穩步成長。這些數據可能強化聯儲局在今年升息4次的預期。

日本財務省公布,2月的貿易順差為34億日圓。因為對美國等國的汽車出口增長,整體出口增加1.8%,但是進口大增16.5%。日本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會提高雙方發生貿易摩擦的可能性。

科技和互聯網大公司開始以家庭為新的競爭領域,谷歌、亞馬遜和蘋果紛紛推出智慧音箱產品,都具備語音識別等人工智能功能。谷歌重新掌控Nest公司,亞馬遜則在積極併購新創智慧家庭產品公司。智慧家庭方面的高端競爭已經開始。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