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各地訪民不斷遭抓捕拘禁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中共在北京召開兩會期間,中國各地不斷傳出訪民遭到刑事拘留、被毆打、被關黑監獄、被失聯、被囚禁家中等各種迫害。有外媒披露,在「兩會」等重要會議、重要事件期間,保安公司攔截一名訪民可獲得人民幣7000元到8000元。

據《民生觀察》網站18號報導,江蘇省無錫市訪民王彩霞、潘國亮夫婦因房子被強拆和醫療事故致殘兩個問題,在兩會期間進京上訪,3月12號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押回當地,被當地政府雇傭黑社會人員非法囚禁在家,還遭持刀威脅不得出門,夫婦倆多次報警但警方都不出警。

江蘇訪民王彩霞:「囚禁我們,不讓我們出門,把我們的門從外面頂著,都不能開門的,我們臥室陽台前,搭了一個帳篷,住在裏面的,有兩三個人,前面還放了一把刀,他們準備砍我們。家裏甚麼都沒有,不讓出去買,親戚朋友也不讓送。」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訪民羅貴蓮表示,她在2015年被鄰居砍殺,造成重度傷殘,多次上訪遭到打壓,還曾被關押在精神病院內數月之久。兩會期間準備到北京上訪遭到攔截後非法拘禁在家中。

內蒙古訪民羅貴蓮:「我雙下肢高位截癱,已經失去自理能力了,網路、電話啥都被控制,干涉人身、言語自由權,不讓你反映問題。政府大力截訪,不讓維權,我跑北京五、六回呢,在2017年7月19號送到精神病院。」

據《維權網》報導,兩會期間,上海訪民遭到刑事拘留、被毆打、被關黑監獄、被失聯、被限制家中等各種迫害。

上海訪民鄭建明:「我們就是各個度假村都有的,根據自己區裏安排的度假村呀,押回來也是關到各地的度假村,可能還有兩天就結束了吧。」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據訪民透露,在「兩會」等重要會議、重要事件期間,保安公司攔截一名訪民可獲得7000元至8000元。各地政府雇傭保安公司將訪民軟禁在家中,為此,當地政府支付給保安公司數萬元「安保費用」。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