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大選 普京篤定再執政6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俄羅斯18日總統大選結果已出,中央選委會公布在已開出的99.8%選票中,現任總統普京得票率達76.67%,篤定拿下第4個總統任期,再執政6年。

據悉,俄羅斯這次大選有不到1億1千萬選民被呼籲去投票站投票。

投票活動跨越11個時區,基於時差,投票歷時22小時才結束。從遠東太平洋海岸城市堪察加彼得羅巴夫羅夫斯克(Petropavlovsk-Kamchatsky)到最西端的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遠東海岸的居民最早投票,加里寧格勒最晚結束投票。

根據當地中央選委會公布結果,選票幾乎全部開出。在已開出的99.8%選票中,普京得票率達76.67%,篤定連任俄羅斯總統,將繼續統治俄國到2024年。


俄羅斯大選週日投票現場。(STR/AFP/Getty Images)


普京發表勝選演說。(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普京稍早已站上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的舞台上發表勝選演說,感謝選民支持。

俄羅斯選舉規定,得票超過50%的候選人可直接當選,不用進入第二輪選舉。

相關視頻:

現年65歲的普京在這次大選獲勝後將可執政到2024年。普京自2000年以來以總統或總理身分掌權將近1/4世紀。這次是普京第4度尋求當選總統,俄羅斯憲法規定,總統最多只可以連任一次,但隔屆不受影響。

普京曾在2008年支持梅德韋傑夫參選總統獲勝,然後由梅德韋傑夫任命他為政府總理繼續掌權,並在2012年參選總統獲勝,於同年5月7日就任俄羅斯總統,任期6年。

CNN報導稱,儘管這次投票看起來有些像2012年普京主導的大選的重演,但這次俄羅斯大選是在與西方關係惡化的背景下展開,反對西方的情緒似乎更高。媒體報導的與俄羅斯大選事件有關的活動很少,俄羅斯人看到的是更多的有關該國與英美外交危機的新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