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副局長被開除後報復 川普回擊假備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考比週五(3月16日)遭解僱並失去退休金後,次日向特別檢察官穆勒提交了一份所謂他與川普總統個人談話的備忘錄,為通俄門調查添加所謂的材料。

據美聯社(AP)報導,麥考比(Andrew McCabe)所提供的這份備忘錄和被川普開除的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所提供給穆勒(Robert Mueller)的備忘錄類似。

據一名直接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稱,麥考比在備忘錄中記載了他與總統接觸的細節。不過,該消息人士並未得到公開談論備忘錄內容的授權,且要求不透露自己的姓名。

在司法部宣布開除麥考比後,川普當夜即發推文表示,這是「民主的大好日子」,並指出FBI最高層仍存在着謊言和腐敗。

當晚,氣急敗壞的麥考比發表聲明激烈地抨擊川普,指責川普誹謗他並推動了解僱他的過程。週六,他便報復性地提交給穆勒所謂的他與川普談話的備忘錄。

週日清晨,川普針對所謂的麥考比備忘錄發推表示;

「曾與安德魯•麥考比有過極少時間的相處,但他和我在一起時從未做過筆記。我相信他沒有做過備忘錄,除非是為了幫助他自己的議程——大概在後來的某個日子。跟撒謊的詹姆斯•科米一樣。我們能把它們叫做假備忘錄嗎?」

週日,川普再次發推揭露事實,批評科米撒謊。他指出,科米在參議院作證時曾發誓說,他從未匿名洩密,也從不知道有他人匿名洩密。川普援引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說,科米顯然在作偽證。

正如科米的所謂他與川普談話的備忘錄一樣,麥考比的備忘錄可能也會成為穆勒調查通俄門事件的一項因素,或是被當成所謂川普干擾司法公正的一部分。

川普在週日的另一篇推文中質疑:

「為什麼穆勒調查團有13名死心塌地的民主黨人、一些騙子希拉里的忠實支持者,卻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最近又有一個民主黨人加入……有沒有人認為這公平?然而,沒有共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