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 費德勒打入決賽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訊】37歲的衛冕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週六在美國加州印第安納維爾舉行的巴黎銀行大師杯半決賽上,有驚無險的擊敗克羅地亞新秀丘里奇打入決賽,同時也創下賽季開始連勝17場的個人最佳紀錄。

在週六第一場男單半決賽中,與頭號種子費德勒對陣的是非種子選手、克羅地亞的丘里奇。目前躋身ATP前100名的選手中,21歲的丘里奇最為年輕。

第一盤比賽兩人戰至5:5平時,丘里奇連勝兩局拿下,也是費德勒在這次大師賽以來第一次被打破發球局。丘里奇的表現技驚四座,座中包括入列網球名人堂的罗德-拉沃(Rod Laver)和皮特-桑普拉斯(Pete Sampras)。

接下來的比賽,費德勒雖然不在最佳狀態,但20次大滿貫冠軍得主的老到經驗讓他找到了發球節奏,並在關鍵時刻得分,以兩個6-4贏下兩盤而戰勝了丘里奇。

獲勝後費德勒表示:[今天很有信心,打破連勝紀錄花了我一段時間。但我很高興在37歲時能做到這個。我幾乎不能相信、事情都很好,我現在很享受、觀眾很棒。]

不過,衛冕冠軍費德勒將在週日的決賽中遭遇更強勁的對手。阿根廷人德爾波特羅在另一場半決賽中,幾乎未遭抵抗、以6-2、6-3擊敗加拿大的拉奧尼奇。

身高接近兩米的德爾波特羅發球強力,而且善於打底線球。在2009年美網公開賽上曾戰勝費德勒獲得冠軍。德爾波特羅目前世界排名第六 。

新唐人記者李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