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訊】曾參與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河北平山縣「610」主任,在除夕身亡,引發關注。來看本期「聚焦中國」

1. 王岐山任國家副主席 宣示就職「拍案叫絕」?

3月17號,習近平、栗戰書和王岐山分別當選,中共國家主席、人大委員長和國家副主席。有港媒報導,「習王體系」延續,王岐山擔任的國家副主席也將不再是虛銜,他將主管中美關係。

2. 殘酷迫害法輪功 「610」主任王根庭除夕身亡

原河北平山縣「610」辦公室主任王根庭,於黃曆新年除夕身亡。據明慧網報導,王根庭生前,曾殘酷迫害法輪功,在他任職期間,平山縣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5人,流離失所者25人,被非法拘留達200多人。

3. 高新區「精裝質量」不達標 成都業主舉橫幅維權

17號上午,四川成都高新區,約50名房屋業主打橫幅維權,抗議開發商所謂「精裝質量」不達標。業主透露,開發商提供的樣板間,與合同所述大相徑庭,所用材料,低劣廉價,質量極差。而「精裝維權」在成都,已是司空見慣。

4. 假貨越打越多 專家:道德無底線

今年中共的「3•15打假」晚會,聚焦中國農村市場,成為廢品傾銷點。而民眾表示,大陸假貨遍地,「買到假貨是正常,買到真貨是幸運」。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鑒認為,問題根源在於,中共敗壞社會道德底線,讓很多人唯利是圖、不擇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