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您清新口氣 8款特效食療去除口臭

口臭是一件很尷尬的事,從口中散發出來的氣味令人厭煩難聞,口臭不僅成為了情人之間的阻礙,也影響了人際交流,這已經嚴重影響到人們的正常生活。所以大家可別小看這個毛病。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內分泌失調、吃了重口味食物以及長睡等,其常常伴有一股難聞的惡臭,非常讓人討厭。

怎麼樣可以去除煩人的口臭?吃什麼可以防治口臭?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祛除口臭8大方。

1、黃瓜粥

原料:黃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黃瓜去皮切片,與大米同煮粥,隨意服食。

功效:專治肝火盛或內濕引致的舌干口臭。

2、荔枝粥

原料:荔枝5枚、糯米50克

做法:將荔枝和糯米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為稀粥,3~5天為一個療程。

功效:具有溫陽益氣、生津養血功效。能夠有效去除口臭。

3、生蘆根粥

原料:蘆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蘆根洗淨後放入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15分鐘,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劑,宜每早空腹服用,約5劑見效。

功效:專治因舌乾或牙齦腫爛造成的口臭。

4、薄荷粥

將鮮薄荷葉30克(乾品15克)洗淨,入鍋內加適量水熬,棄渣取汁待用。將粳米50克淘淨,加適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葉汁,煮沸即可食用。

5、麥門冬粥

將麥門冬20~30克洗淨,入鍋加水煎熬,棄渣取藥汁待用。粳米50~100克淘淨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再將麥門冬汁和冰糖適量同入鍋內,置武火上燒沸,用文火煮熟即成。

6、蘋果飲

甘草30片、蘋果1個、香菜20棵、蜂蜜適量。將蘋果切塊,和甘草、香菜一起下鍋(砂鍋),放兩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棄渣取其汁,稍涼後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一天1次,連服5天。

7、鹹魚頭豆腐湯

鹹魚頭1個、豆腐數塊,新薑1片。先把所有材料洗乾淨,把鹹魚頭斬件稍煎後與新薑同放入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滾約半個小時左右,再放入豆腐滾20分鐘便可。

一般鹹魚頭味甘,兼具清熱效用,而豆腐性涼,有清熱除毒之效,對於口腔潰爛、齒齦腫痛、口臭及便秘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8、藿香粥

原料:藿香20克、粳米適量、蜂蜜適量

做法:藿香洗淨,放入鍋內(一定要用鋁鍋),加水煎5分鐘,棄渣取汁待用。再將粳米入鍋內加水適量,用大火燒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時,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能夠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新。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