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工程師自信驚人 橋塌當天斷定裂縫無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週六(3月17日)上午,美國佛州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披露,承建坍塌「即時天橋」(instant bridge)的兩家建築公司在事發的當天早上還組織過工程師開會,但得出的結論卻是,橋上已出現的裂縫不會導致安全事故。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7日報導,佛州國際大學週六上午發表聲明,指出MCM和Figg Bridge Design兩家公司的設計團隊在事發前幾小時還曾到現場開會,花了2小時與校方代表和佛州交通部(FDOT)工作人員一同討論橋上出現的裂縫問題。

校方稱,針對橋上的裂縫,Figg公司的工程師進行了相關技術介紹,並得出結論說,這些裂縫沒有安全隱患,它們並不影響橋的整體構造。

聲明表示,關於大橋坍塌的原因仍在調查中,校方將全力配合當局各個部門查清事件。

校方的聲明是在媒體披露橋在垮塌前有裂縫後才發出的。週五,媒體紛紛報導,在週四發生事故幾天之前,一位工程師曾警告橋上出現了裂縫。佛州交通部承認,這位工程師給交通部留下了語音郵件告知此事。

週五公布的語音文件的副本證實,Figg公司的工程師佩特(Denney Pate)說,這些裂縫需要修復,但是從安全的角度考慮,工程師們看不出有任何問題,「因此從那一角度來說,我們並不擔心這種情況」。

然而,就在工程師們開出「定心丸」幾小時後,這座耗資1420萬美元的天橋便告完結,代價是,根據週六上午的最新統計,至少9死10傷。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