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纜車反向大暴走 吊纜撞一團 乘客被甩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歐洲熱門滑雪地喬治亞度假勝地古多里滑雪16日發生意外。疑因系統故障,運送滑雪客的纜車突然高速反向運行完全停不下來,導致多名乘客從纜車上被甩飛,至少8人受傷。

當地時間週五(16日),古多里(Gudauri)用來運送滑雪客上下山的纜車疑似控制轉盤發生故障,纜車以超過平常兩倍的速度快轉,有超過10輛吊纜撞成一團。

事故中造成至少8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一名是瑞典籍的孕婦,另一名遊客手骨摔斷。

度假村開發公司稱,傷者已被送醫治療,滑雪巡邏隊和3名救護人員到現場救援。

坐纜車準備滑雪的遊客,俄羅斯32歲的列昂季耶夫(Yuri Leontyev)表示,當時他和朋友坐在纜車內,纜車先是停止不動,緊接著就高速反方向移動,使他們不得不跳下去逃生。

另一名講一口烏克蘭語的目擊者艾亞達克(Iryna Iadak)表示,她和男友一起搭乘纜車,沒想到纜車竟然會高速「倒車」而且完全無法停止,人們開始從不同的高度跳下去,許多人來不及跳出去就被甩飛了。

A post shared by Ivan & Co. (@iglukhov) on Mar 16, 2018 at 4:58am PDT

拍下影片的科尼索夫(Peter Knyshov)表示,滑雪纜車突然「倒車」,且急速下降,不少人被拋出去。有人第一時間向後方的乘客大喊,前面出事啦,趕緊跳車。也有人嚇到不斷尖叫。

周圍的群眾也嚇到不斷高呼,有乘客摔落纜車下方,群眾欲上前救人,但纜車不斷劃過無法靠近。

近年來,座落在大高加索山南麓的喬治亞成為歐洲熱門滑雪地,近日趁冬天過去前湧入了不少滑雪客,卻不幸發生意外。

據悉,初步調查認為事發原因疑似電壓波動導致轉盤的煞車失靈。當地政府已經下令徹查,同時也已聯繫纜車製造商奧地利Doppelmayr Garaventa公司協助調查。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