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雪吃到嘴發麻 美老翁野外獨撐四寒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美國一名60歲老翁近日到猶他州偏遠地區測試一輛雪地摩托車,不料走錯了路。在曠野中無吃無喝獨自撐過四個冰凍寒夜,吃雪吃到嘴發麻。奇蹟般獲救後,他下定決心,再也不會冒險了。

據Deseret News報導,鹽湖城北部居民黑爾斯(David Hales),近日到猶他瓦薩奇縣(Wasatch)偏遠地區測試一輛雪地摩托車。在旅途開始時一切進展都很順利,但後來不幸事件發生了,因轉錯了彎他迷路了。

黑爾斯說:「我以為我知道路,但我轉錯了彎。」他去的地區沒有社區,他也沒有為這趟短期行程準備食物或水。更慘的是因為當地沒有手機信號,所以他也沒帶手機。

在第一天晚上,黑爾斯用雪地車的起動液生火取暖,但半夜卻因褲子和靴子著火而被驚醒。他立即在雪中滾動將火熄滅,結果他的靴子被燒了一個洞。

求生的慾望讓他不顧雙腿不停地痙攣,強迫自己繼續前行。黑爾斯說,每十步他就停下來冥想,深呼吸。

兩天後,為了尋求幫助他開始穿過齊腰高的雪地。沒有水喝,又沒有食物,只能靠吃雪維持生命。他說,吃了這麼多的雪,嘴巴都麻木了。

一天晚上,他看到一架救援直昇機飛過高空,但是他卻沒能發出求救信號。他情緒降到低點。他回憶說:「這是我的機會,我錯過了。」

直到3月13日,他用手和膝蓋跋涉了大概7英里(約11公里)長的路,他認為自己可能無法再活過下一天,他穿過一條小溪,爬過陡峭的山坡,朝美國40號公路方向前進。雖然士氣低落,但為了生存他努力讓自己繼續前行。

他說,他曾一度想倒下放棄,「但我不能。」

幸運的是,當天晚些時候,他找到了瓦薩奇縣搜救隊,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黑爾斯回憶說,他立即舉起雙手求救,他想自己能活下去了,感謝他們。黑爾斯被送到希伯市(Heber City)醫院接受低溫和輕傷治療,預計情況良好。

黑爾斯兩年前退休後,開始乘坐雪地摩托去尋找樂趣。但經歷了這次歷險後,他表示以後不會再冒險了。他希望以後可以「專注於照顧他的家人,訓練救援犬,並享受生活」。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