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三星公司今天正式推出了最新一代的Galaxy S9智能手機,但由於市場趨於飽和,所以銷售前景並不樂觀。另外由於美國經濟增長態勢強勁,帶動美國房地產增值幅度迅猛。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三星S9上市 智能手機市場趨嚴峻

三星最新智能手機Galaxy S9與S9+週五正式上市,不過智能手機市場卻面臨嚴峻挑戰。根據統計,去年第四季度全球的智能手機銷售下滑了5.6%,是2004年以來首度出現下滑。

2. 俄羅斯或走出經濟衰退 多項挑戰仍在前

本周末即將舉行大選的俄羅斯,在2015到2016年間連續兩年出現經濟衰退,但根據瑞銀集團估計,俄羅斯去年的經濟可望增長1.4%。不過,俄羅斯目前仍面臨多項經濟挑戰,包括國際能源價格走低、人口老化以及國際經濟制裁等。

3. 經濟強 房市漲 美國人房屋增值高

受到美國經濟穩健增長影響,房市價格快速上揚。根據統計,美國人擁有的房屋,在去年內增值總額高達9084億美元;平均每個人持有的房屋增值了15000美元。

4. 市場波動大 美房貸利率暫時回落

美國長期房貸利率本週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36%,下滑到4.29%;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75%,下滑到3.7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