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朝鮮可能在測試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正當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訪問瑞典,是為川金會做準備之際,週五的最新報告發現,朝鮮可能在二月,還有過測試核反應堆的活動。

報告顯示,兩週前衛星拍到的畫面發現,朝鮮在寧邊的核設施有活動。這裡的核反應堆能夠生產製造核武器的钚。朝鮮方面已經擁有製造多個原子彈的材料。

本月早些時候的另一份類似報告發現,附近的另一個反應堆也有活動跡象。

這令外界懷疑,金正恩雖然要求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但可能並沒有打算放棄核武計劃。

專家認為,朝鮮對無核化的界定與美國不同。平壤的無核化定義是消除它所認為的威脅,包括美國根據美韓共防條約對韓國提供的核保護傘和美國駐韓國部隊。而美國的定義是徹底廢除朝鮮的核武器計劃。

另外,美軍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中將週四在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和韓國將很快恢復聯合軍演。

此前,美韓決定在平昌冬奧會和殘奧會期間暫時軍演。

同一天,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表示,會繼續支持川普總統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並準備好與盟友一道應對各種危機。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