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愛爾蘭總理 共慶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週六將是愛爾蘭人的傳統節日聖派翠克節。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按照傳統在週四造訪白宮與川普會晤,共慶節日。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接待了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兩人共同出席了聖派翠克節的慶祝活動。

三葉草和綠色是聖派翠克節的象徵。瓦拉德卡在活動上,向川普贈送了三葉草花盆,彰顯兩國之間的友誼。

美國總統川普:「許多世紀過去了,三葉草也有了另一個像徵,那就是美國和愛爾蘭人民之間長久的友好關係。」

聖派翠克節,源自將基督教傳入愛爾蘭的聖派翠克主教,是全世界愛爾蘭後裔的傳統節日。美國有數千萬人具有愛爾蘭血統,每年都會隆重紀念聖派翠克節。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沒有任何地方,像在美國這樣熱情地慶祝我們的節日,聖派翠克節。」

瓦拉德卡多年前,曾在美國國會擔任實習生,還曾為參觀國會的遊客擔任導遊。在演説中,他表達了愛爾蘭後裔對美國的熱愛和貢獻。

談到美國和歐盟最近在貿易和關稅問題上的摩擦,瓦德拉卡在當天的午餐會上表示,對前景持樂觀態度。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談到貿易,我對此持樂觀態度。我想我們能夠在歐洲和美國之間建立新的公平、自由貿易協議。沒人比川普總統更擅長達成協議,如果我們全力以赴,我相信就能做成。」

川普週四也在推特上發布視頻,剪輯了瓦拉德卡訪問白宮的精彩畫面。

週六,美國紐約、波士頓等多個城市都將舉行盛大遊行,慶祝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