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白眼事件發酵 網傳「最全假外媒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中共全國兩會兩名女記者「搶戲」爆紅,其中一人來自全美電視台,其所謂「外媒」身份被廣泛質疑。網友紛紛揭露中共在全世界扶植所謂「境外媒體」的真相。網上還傳出一份「海外」中文媒體名單。

日前,有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了一份出席「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的境外媒體代表名單。這幾百家中文媒體涵蓋世界五大洲,有網民戲稱為「最全假外媒名單」。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這次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當年在大陸召開,與會的境外中文媒體來自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近三百家。中共黨媒和大陸門戶網站都對這次論壇進行了高調宣傳。

由中共官方主辦的世界華文傳媒論壇,被網友稱為中共「大外宣」項目。有網民指,中共宣傳部門請來的所謂「貴賓」,很多和全美電視台一樣,是名不見經傳的「野雞媒體」。

本週二(3月13日),在中共人大現場,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的女記者張慧君端著官腔的冗長提問,被身旁的《第一財經》女記者梁相宜翻了一個經典白眼,事件隨後發酵。因為張慧君在提問時用「我們國家」指稱中國,引發網友對全美電視台所謂「外媒」身份的質疑。


網傳兩名女記者都被取消中共「兩會」採訪資格。(網絡圖片)

14日,一名流亡芬蘭的前中國異見人士李方與前《德國之聲》記者蘇雨桐,在美國白宮網站上發起請願信,要求美國政府調查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電視台。

請願信稱,中共在海外辦了很多媒體,以前主要在香港,現在延伸到了美國、澳洲、歐洲、東南亞。這些媒體將中共的洗腦說辭「出口轉內銷」,給國內百姓製造一種外國支持中共的假象,同時又將中共的洗腦言論灌輸給海外華人,甚至外國人。

與此同時,網友繼續討論有關張慧君和全美電視台身份的更多細節。

張慧君在社交媒體上自稱「知名主持人、兩會氣質姐、CCTV、CETV、瑜伽導師、Miss China」。網傳微信截圖中,她還自誇提問時不受藍衣女記者干擾,要體現出所謂「國家一級主持人」水平。

網友還翻出,張慧君近年來年年參加中共「兩會」,而且身份各不相同: 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會議上,她是「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她是「世界知識雜誌記者」;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又變為「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

網友質疑,她為什麼頻繁更換「馬甲」,而且每次都能以這種「野雞媒體」記者的身份,進入審查嚴格的兩會現場,還能得到提問機會。

還有網友稱,張慧君還有中共軍隊中校身份,與中共國安系統也關係密切。


網友有關全美電視台的評論。(網絡截圖)

網友對全美電視台也提出質疑。該公司官網簡介稱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與中共央視多有合作。不過網友發現,根本無法搜索到該公司的辦公地址。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