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六旬訪民信訪局外割腕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各地訪民湧向北京,信訪辦外截訪人員雲集。日前,一名60多歲的老訪民上訪被拒絕望,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外割腕自殺,被送進醫院。

中共兩會期間,北京信訪局外地方政府雇佣的截訪者人數比訪民還多。據自由亞洲報導,3月14日下午2點左右,一位60多歲的訪民衝破重重阻礙進入信訪局,登記上訪原因,但再一次遭到工作人員拒絕。

據現場人士稱,老人在絕望之下,用一把刀割破自己的手腕自殺,血流如注。現場值班的警察和保安員上前壓住老人的手腕施救,老人隨後被救護車送進醫院。

現場視頻和多張圖片顯示:割腕者坐在灰色大門口。多名警察在現場了解情況。警戒線外有不少訪民圍觀。

目擊事件的陝西訪民呂動力,15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講述現場情況說:「當天,自殺老人從信訪局出來,很失望地去了信訪局旁邊的公共廁所裡,用刀把手腕割破,躺在廁所對面的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信訪接待室的北門。」

呂動力說,事發後,有值班警察幫助自殺者止血,又將涉事刀具拿走,並在現場拉起警戒線:「然後打120。醫生來了以後,把他拉去醫院。是一個老頭」。

對於老人為什麼選擇自殺,瀋陽訪民劉女士對自由亞洲說:「為什麼割腕?上訪人沒法活。當地截訪人員一大群,他不割腕也出不來,他要出來就會被截訪的綁架回去,就是被關進監獄。現在根本不依法。以前他們拘留你還給你一個拘留證,現在非法拘禁」。

與老人有同樣遭遇的河南息縣訪民李莉說:「我在北京軍事博物館衛生間裡喝藥,他們說我是擾亂公共秩序,判我兩年刑。我現在剛回來。現在(政府方人員)看著我,說(我要是)出了息縣,他們就會把我送到拘留所,然後給我定罪」。

歷年來,在北京「兩會」期間曾發生過多次自殺事件。2017年3月初,一訪民在信訪局外持刀試圖自盡。

2016年3月16日,天安門廣場東安檢口,一位40多歲的女訪民喝農藥試圖自盡。

2014年3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唐縣長古城鄉西白堯村村民邸香玉在天安門城樓附近服下安眠藥後,被送到北京醫院搶救。

2009年3月4日,福州的6位年齡分別為60至88歲的老人,不滿地方政府強行拆遷和被毆打,向省政府上訪不果,在大會堂附近的前門大街路口,服農藥試圖自殺。

有訪民認為,所謂國家信訪局實際上已經名存實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