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遊民小屋入社區 硅谷民眾聯名反對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為了解決遊民問題,硅谷聖荷西市府提出小房屋計劃,目前正在討論最後的選址地點,不過有民眾質疑,選址地點距離居民區過近,將對社區安全造成威脅。

目前,聖荷西小房屋候選地點只剩下第三選區和第七選區,小房屋計劃是聖荷西在特定地點提供20至40個不等的小屋,給無家可歸者居住,社區居民擔心這些房屋將會帶來嚴重的問題。

聖荷西社區代表張百川:「三區是高密度的居住區,它會造成很多附近環境、治安以及交通方面的問題,BART又即將在六月通車,到那個時候,不在南灣地區的遊民都有可能就坐著BART群聚過來。」

張先生表示位於三區的候選地址和四區、五區都比較靠近,四區民眾也不滿選址,一周內已有數千人士聯名反對,張先生希望將民眾聲音反饋給4區市議員。

聖荷西社區代表張百川:「因為我們私底下組織已經得到超過2000個反對民眾的簽名。我也想把民眾的聲音綜合大家的意見,告訴他尋求他的幫忙。」

「我今天是想請市議員幫忙,請他爭取一次在4區,也是貝律耶沙地區這個地方再做一次公聽會,讓大家可以表達他的意見。」

張先生表示目前征集簽名還在進行當中,本週末會在聖荷西兩處公園都有簽名征集活動。(Townsend Park Townsend Ave & Townsend Circle , San Jose CA95131 Flickinger Park 1441 Tourney Dr, San Jose, CA 95131 ) 另外下週3區市議員將會和社區民眾溝通,聽取意見。

聖荷西社區代表張百川:「下週六早上九點到十一點3區的市議員Raul Peralez,他會在95116的一個社區中心和居民訪談,我希望對這個項目有疑問或是有興趣的朋友,都要踴躍參加,因為你不參加就是你放棄你發言的權利。」

社區會議安排
時間:3月24日 上午9:00~11:00
地點:McKinley Community Center
651 Macredes Avenue San Jose, CA 95116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