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在瑞典? 朝外長飛往「美朝接觸窗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朝鮮外長李勇浩週四(15日)從中國北京機場轉機飛往瑞典。因瑞典一直是美朝接觸的窗口,外界分析李勇浩此行可能是為「川金會」做準備。

路透社週四引述瑞典外交部消息稱,李勇浩(Ri Yong-ho)將在當天抵達瑞典,與瑞典外長瓦斯特倫(Margot Wallstrom)進行為期兩天的會晤。

瑞典外交部稱,兩人將討論的議題包括朝鮮半島安全局勢,以及瑞典在朝鮮的外交事宜等。

北京當天也證實,李勇浩途經北京前往瑞典,但沒有掌握其他情況。

據韓聯社報導,陪同李勇浩出訪的還有朝鮮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崔康一。一位消息人士在北京告訴韓聯社,在李勇浩訪問瑞典期間「不能排除與美國接觸的可能性。」

相關視頻: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3月8日訪問美國時宣布,川普與金正恩會晤可能會在5月底前舉行。近日來他先後到美國、日本、中國和俄羅斯,報告朝鮮最新形勢,以及韓朝會與川金會最新進展。美國與日本歡迎會談之餘,強調朝鮮必須實施全面無核化。

但朝鮮方面對於韓朝會以及之後舉行的「川金會」一直保持沉默,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川金會」是否能如期進行,引發外界關注。而這場「川金會」將選在何處舉行,也成了外界議論紛紛的焦點,

因為瑞典支持美國對朝鮮核武器的立場,也一直是朝美接觸的窗口,外傳「川金會」可能將在瑞典舉辦,李勇浩此次瑞典之行很可能是為與美方接觸提前為朝美首腦會談做準備。

據了解,瑞典駐平壤大使館代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外交利益,並在聯絡外交談判事務扮演關鍵角色。美、加、澳三國在平壤沒有外交機構。此前,川普曾感謝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在談判釋放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一事所做的努力。

瓦姆比爾於2016年在平壤被捕,獲釋返國後不久死亡,當時曾引起美國輿論大嘩。

另一方面,韓國外長康京和已啟程到美國華府訪問3日,將與美方討論朝鮮半島局勢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韓會川金會加緊籌備 平壤繼續沉默
相關鏈接: 文昭:重大突破,川普要見金正恩!另一個史無前例的難題卻出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