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雙面諜中毒案峰迴路轉 女兒才是真正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裏帕爾的姪女日前對英國媒體表示,她認為堂妹尤莉亞(Yulia Skripal)才是被毒殺的真正目標,因為身為俄羅斯高階安全官員的準婆婆反對兒子與尤莉亞的婚事,指她是叛國賊的女兒,故而買兇下毒。不過,這個說法尚未得到英國官方的支持。目前斯克裏帕爾和尤莉亞仍在昏迷之中。

據台灣《中央社》編譯報導,斯克裏帕爾的姪女維多利亞(Victoria Skripal)日前接受英國媒體的採訪時稱:「我認為這起攻擊案不是針對斯克里帕爾,主要攻擊目標是尤莉亞。因為她男友母親認為她是叛國賊的女兒,也一樣會背叛自己的國家。」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維多利亞稱,尤莉亞的男友的母親是俄國高階安全官員,這為準婆婆知道兩人要結婚的消息後非常反對。因為在莫斯科,許多人都認為斯克里帕爾這樣的雙面間諜是「叛國賊」,準婆婆認為,讓兒子與「叛國賊」的女兒結婚會「污染家族名譽」,所以買兇下毒,以阻止這場聯姻。

今年3月4日,現年66歲的斯克里帕爾和他的33歲的女兒在倫敦以西145公里的索爾茲伯里市的一個商場內因接觸到神經毒劑而中毒昏迷,隨後被送入醫院搶救,至今尚未甦醒。

事發一周後,英國科學家監別出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沾染的毒物是蘇聯在冷戰晚期研製的一種軍用神經毒劑,名稱為諾維喬克(Novichok),英國方面由此判斷俄羅斯當局極有可能是事件的幕後黑手。

該事件導致英、俄兩國關係緊張,英國首相14日已宣布驅逐俄羅斯駐英外交官,並取消兩國高層交流。

有消息指英國警方在調查中發現,案發現場附近的監視器拍到的一對俄羅斯伴侶形跡可疑,他們曾走近斯克里帕爾和尤莉亞後來癱倒的長椅,而這兩人在謀殺案發生後不久就離開了英格蘭。

俄國新聞媒體Rosbolt宣稱,英國警方已向倫敦的俄國移民提供模糊的影像,尋求協助確認這對男女的身分。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