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事件紅衣女身份疑團滾雪球 多方聲明急撇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女記者翻白眼事件引爆中共「兩會」輿論。紅衣女記者張慧君代表的全美電視台被網友質疑「假外媒」,張因此幾乎成為「過街老鼠」,相關傳聞涉及的中共黨媒、「外媒」和名人,紛紛發聲撇清關係。

北京時間3月15日,《人民日報》海外網在其官微發佈聲明,稱與美國全美電視台沒有任何關係,該電視台並非海外網旗下新設的美國頻道,只是曾經報導過海外網在洛杉磯設立美國頻道一事。

網友此前懷疑,張慧君作為「外媒記者」,在中共人大提問時卻稱「我們國家」,說明她任職的美國全美電視台,是中共操控的一家「假外媒」。還有網友披露信息顯示,這個電視台很可能只是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旗下一個宣傳版塊的「馬甲」,主要用於宣傳中共。

此外,與張慧君有過合影的媒體人楊瀾也發微博稱,有關她曾「栽培」張慧君的說法是「無稽之談」。楊瀾微博還否認認識張慧君,並稱自己作為公眾人物,經常在各種公開場合受邀合影,有合影並不代表有特殊關係。


張慧君微博上登出與楊瀾的合影。(微博圖片)

張慧君自稱曾經擔任過中共央視主持人,中國旅遊與經濟電視執行台長,以及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和國際網總裁。張慧君的微博還登出她和很多中國知名人物的合影,包括倪萍、馮小剛、唐國強、畢福劍、朱軍等。有網友稱,和張慧君合影的那些名人都曾栽培過她。

也是在3月15日,一家名為「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機構也發佈聲明稱,該公司並不是所謂的「美國全美電視台」,與張慧君也沒有任何關係。

網友此前曾在社交媒體上傳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所在建築的照片,將其與全美電視台當成同一家公司。


網友將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和全美電視台當成同一家公司。(網絡截圖)

美國全美電視台(AMTV)官網介紹,該電視台總部設於洛杉磯,是全美覆蓋最廣的中文電視台。不過,外界始終查找不到全美電視台確切辦公地點。而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AAT TV)官網介紹,自稱是華盛頓州唯一的24小時亞裔電視台。兩家似乎不是同一個公司。

白眼事件發酵後,張慧君所在的全美電視台一位自稱負責美國國內新聞的人士曾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聲稱,張慧君只是請去採訪的一個臨時僱員,不代表全美電視台的立場。他表示,張的採訪資格沒受到這次事件的影響,目前「國內的團隊在處理此事」。

3月13日,中共央視報導兩會「部長通道」提問環節的畫面中,紅衣女記者張慧君端著官腔的冗長提問引起反感,站在一旁的藍衣女記者梁相宜向張慧君翻白眼。此事隨即引爆網絡。

網傳視頻顯示,張慧君曾以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身份,在2013年的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記者會上接受新華社的採訪。網友稱,時隔5年,張慧君又變身全美電視台記者,「身份轉換真快」。

2015年,時事評論作家長平在《德國之聲》撰文揭露,中共「大外宣」是一個龐大體系,一方面,黨媒喉舌高價收買外媒記者和作家,撰寫針對外國人的宣傳稿件;另一方面,以各種方式收購和控股外國本地媒體,以「外人」的身份稱頌中共政府。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