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擬全關美國店 3萬人恐失業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美國著名的玩具連鎖店「玩具反斗城」,因沒有達成數十億美元的債務重組協議,未來幾個月將出售或關閉在美國的所有店面,可能導致3萬3千名員工失業。

週三,「玩具反斗城」首席執行官大衛·布蘭登在新澤西州韋恩總部,向員工宣佈,將關閉或出售在美國的全部885家店面。

分析稱,「玩具反斗城」關店,將影響幾代消費者和數百家玩具製造商。這些玩具製造商向美國885家店面銷售產品,包括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棋盤遊戲公司孩之寶和樂高等供應商。

「玩具反斗城」去年9月申請破產保護,希望重組約50億美元的債務、改善運營等,以保持在玩具行業的支柱地位。

知情者透露,重組計劃失敗後,該公司可能通過關店等方法來籌集資金,彌補損失,也可能清算在法國、西班牙、波蘭和澳洲的業務,並計劃出售在加拿大、中歐和亞洲的業務。

此前,該公司已開始關閉在英國的所有100家店面。

該公司還通知員工,計劃在週四破產聽證會舉行前,提交破產文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