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河南高校錦鯉游成心形 歡度情人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3月14日被稱做白色情人節,不少情侶會在這條出遊、玩耍。情人節當天,河南新鄉一所高校的人工湖裏,一群紅色錦鯉居然游成心形,紅色的心形圖案令人驚訝,該校學生均表示,不知道其中緣由。

據陸媒報導,14日,河南新鄉醫學院三全學院的湖裏,一群紅色錦鯉居然沿著心形游動,形成一個紅色的心形,持續約一二十分鐘。

該校一名學生李某指出,由於當天是白色情人節,不少學生都懷疑有人在湖中「做手腳」,在湖底放了飼料,才讓錦鯉沿著心形游動;但亦有同學認為「那在湖中央擺不了」。

李某也表示,事前並未有學生看到有人擺放飼料,「大家不知道是怎樣形成的。」

白色情人節源於日本,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一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當天便被定做白色情人節。

在日本,通常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像,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韓國、台灣及香港、泰國、菲律賓等地,近年因商業行銷也開始流行白色情人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