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手機塔進社區 菲利蒙居民上訴成功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在灣區,手機運營商為了提升競爭力積極推動信號塔的建設,引發社區對輻射威脅的擔憂。週二(3月13日)晚,東灣菲利蒙(Fremont)市歐文頓社區居民擠爆市議會,要求議員駁回手機運營商Verizon在當地社區搭建手機塔的申請。來看報導。

週二晚的市議會擠滿前來反對手機塔的民眾。社區代表遞交了1500多個請願簽名,並接力發言,進行有力有據的辯論,終於說服市議會以3:2的投票結果,駁回手機運營商的建塔計劃。

菲利蒙居民陸峰:「這也是一個民主的核心,大家要團結,大家有聲音就要一起發出來。」

手機運營商Verizon選擇搭建手機信號塔的地點位於菲利蒙(Fremont)歐文頓(Irvington)社區的一處教堂。按計劃,信號塔將被設計成十字架,高度達54英尺。對於周邊都是獨棟屋的社區來說,信號塔顯得有些突兀。

菲利蒙居民陸峰:「社區的觀感就被它影響掉了,就是說這麼高的一個手機塔在那邊,大家看了就會很不舒服。這叫侵犯性的行為。」

菲利蒙居民Hanna Zhang:「應該考慮一下當地居民對這件事的看法,可不可以把它放在其他地方。比如說不要這麼大,不要在居民區裡面。」

去年11月9號,菲利蒙市規劃委員會舉行公聽會,當天有300多名居民到場表達對強度輻射的擔憂。

菲利蒙居民陸峰:「社區的人都不太喜歡這個手機塔。就是說輻射的影響之類的。第二,它是影響房價的。」

菲利蒙居民Hanna Zhang:「因為你要賣房子的時候,你要跟買家說明我們這兒附近有一個手機塔,很多賣家就會很擔心這個問題。」

但市府還是通過了Verizon的申請,因為按照現行法律,手機輻射威脅人體健康沒有可靠的科學依據。於是居民們不得不尋找其他理由,並向市議會發起上訴要求駁回申請。

菲利蒙居民陸峰:「這樣的商業行為應該遠離社區的地方,而不是在社區裡面搞。你要掙錢一定要符合民眾的利益,而不是說要損害民眾的利益。這是最重要的。」

菲利蒙居民Hanna Zhang:「我兩個孩子都在附近的學校上學,他們也經常從建這個手機塔的地方走來走去的。哪怕如有什麼危險啊,東西掉下來,都會覺得很擔心。」

手機運營商在社區建設信號塔近期多次受到居民抵制。去年,業者發起SB 649提案,試圖在加州的公共建築和電線桿上安裝50,000個新信號天線,並限制城市的監管權力。在草根團體和地方城市的極力反對下,州長布朗最終否決了這一法律提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