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會批准四連任 默克爾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德國聯邦議會週三投票,批准了總理默克爾的第四個任期。她所領導的保守派聯盟黨,將再次與中左翼社民黨組成大聯合政府,共同執政。

週三,德國聯邦議會進行投票。有364位議員投了贊成票,315位投了反對票,9人棄權,還有4張無效票。最終結果支持默克爾再度連任。

德國聯邦議院議長朔伊布勒:「默克爾博士獲得了至少355票的必要多數,根據憲法第二節第63條,當選為總理。」

不過,聯盟黨和社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佔了399個議席,投票結果可能不會讓默克爾特別振奮。

隨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任命默克爾為總理。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我任命默克爾博士為總理。」

默克爾接受任命後,返回聯邦議院宣誓就職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宣誓,將致力於德國人民的福祉,提高福利,保護其不受傷害,維護並捍衛憲法和聯邦法律,恪盡職守,公正侍民。」

在去年9月的德國聯邦大選中,聯盟黨勝出,以33%的得票率領先社民黨的20.5%。

此後,默克爾嘗試與中右翼的自民黨及綠黨組成執政聯盟,但談判破裂。她又與社民黨展開談判,最終達成聯合組閣協議,打破了大選後持續數月的政治僵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