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產階層萎縮 10年遷出100萬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加州氣候溫暖怡人,工作機會多,曾是美國中產階層買房置業、享受生活的理想樂園。但根據獨立民調機構皮尤中心的數據,加州的中產階層近十幾年來生活質量日漸萎縮,很多人被迫選擇搬離加州。來看報導。

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1970年代以來,加州中等收入者的比例已從60%減少到2015年的50%。研究顯示,加州房價飆升、大公司退場、工作流失,使得加州的中產階層日漸萎縮。

在加州,一些中產者躍至上流社會,另一些則不斷下滑,還有些乾脆離開了加州。據國稅局(IRS)數據,遷出加州的主體都是30多到50多歲的居民,年收入約在10萬到20萬美元之間。2007年到2016年間,加州淨遷出超過100萬居民,遷往目的地包括德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及俄勒岡州等地。

聖地亞哥政策倡議中心研究主任布朗奈爾(Peter Brownell)說,加州中產階級無力負擔房價,暴露了加州經濟的脆弱。雖然整體看,加州經濟的GDP很高,但是,如果分到個人收入,則不足以支持平均生活開支。

分析指出,高科技公司的擴張培育出科技新貴的同時,也加速了加州居民收入的兩極化。與此同時,僱用大量中產的傳統產業,在種類繁多的稅費和規則限制的壓力下也離開了加州。

新唐人記者李舒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