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國家排名 芬蘭擊敗挪威奪冠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根據聯合國週三公布的2018年《世界幸福度報告》,北歐的芬蘭擠下了去年的冠軍挪威,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

潔白的雪地上,孩子們圍著雪堆,自由自在地嬉戲,快樂地盪鞦韆,這就是芬蘭冬日裡典型的一幕。

芬蘭小學生WILMA SUNDT:「嗯,冬天有雪,就有要做的事。外面很冷,但可以變暖,不會太暖,這很有趣。」

芬蘭小學生TOPIAS MYLLYLA:「我以前住在英國。在那裡,孩子們實際上不是獨自一人去上學。但在芬蘭,很安全,所以你可以獨自一人去上學,也可以一個人待在家裡。」

芬蘭人對自己的國家信心滿滿。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居民TEPPO:「我們擁有我們所需的一切服務。日間託兒所就在附近,公園也在附近。」

聯合國週三公布2018年《世界幸福度報告》,將芬蘭列為最幸福的國家,去年的冠軍挪威名列第二。前十名還有丹麥、冰島、瑞士、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瑞典和澳大利亞。整體看來,前十名依舊被北歐國家壟斷。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方案網路負責人薩克斯:「北歐國家(的幸福指數)處於領先地位。人民對政府有信心,在其它地方處於壓力之下的社會保障體系,在斯堪的納維亞則保持強大。」

今年美國排名有所下滑,名列第18。英國名列第19,蒲隆地墊底。

這份報告按照人均GDP、社會保障、健康預期壽命、社會自由,慷慨度和遏制腐敗程度等因素,對156個國家進行了排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