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有「突發戰況」?韓再添90枚「斬首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韓國軍方日前透露,為應對朝鮮半島「突發戰況」,決定追加引進90多枚可直接摧毀朝鮮指揮部、斬首金正恩的「金牛座(TAURUS)」導彈。外界疑韓方此舉是否暗示「川金會」恐生變數。

韓國《朝鮮日報》3月13日報導,韓國軍方稱,為應對朝鮮半島突發戰況,決定追加引進90多枚能夠對平壤的朝鮮指揮部建筑物,和主要軍事設施實施打擊的遠程空對地「金牛座(TAURUS)」導彈。

韓國防衛事業廳發言人姜煥錫(音譯)13日在國防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證實,購買「金牛座(TAURUS)」導彈「已於2月底簽訂了合約。」

報導稱,由歐洲軍工企業生產的金牛座導彈射程超過500公里,能夠對核心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韓國軍方此前曾表示,可挂載2枚「金牛座」的F-15K戰鬥機,從韓國中部發射該導彈,即可攻擊平壤絕大部分重要設施。

軍方稱,這些導彈可摧毀朝軍指揮部,直接「命中金正恩的窗戶」。

去年9月,韓國空軍在忠清南道泰安半島附近的西海上空,通過F-15K戰鬥機發射了金牛座導彈,該枚導彈經過約400公里的自主導航飛行之後,成功擊中了設置於全羅北道群山前海的直島射擊場的靶子。

報導指,韓國軍方於2013年簽訂了引進170枚金牛座導彈的合約,並依次引進部署。

分析認為,4月朝韓首腦會晤、5月美朝首腦會晤即將進行,朝鮮半島罕見出現一片大好局勢之際,韓方此舉令人生疑,是否暗示美朝會談還有「變數」。

就在韓國軍方宣布要追加90枚「斬首導彈」的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13日突然宣布撤換國務卿蒂勒森,由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取代。

蒂勒森一直主張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危機,而現年54歲的蓬佩奧被認為是川普政府中的鷹派人物,主張對朝鮮發動預防性的戰爭。

在美朝首腦歷史性會晤前,川普撤換國務卿一職,令外界擔心朝鮮半島的局勢走向。

此前,日媒曾分析說,若川金會未能成功,可能導致原本接近武力衝突的美朝關係徹底破裂,引爆朝鮮半島的戰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