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 韓與朝談判同時加緊軍事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韓朝及美朝峰會召開在即,然而朝鮮方面尚未公開或私下回覆韓國及美國是否決定舉行峰會。專家分析,平壤或是為了保留未來予以否認的可能性。各國對此都做好兩手準備,談判同時不放鬆軍事準備。

韓國追加引進90多枚「金牛座」導彈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韓國軍方13日稱,為應對韓半島突發戰況,決定追加引進90多枚遠程空對地「金牛座(TAURUS)」導彈。該導彈可搭載於空軍戰鬥機,能夠對平壤主席宮等朝鮮指揮部建築物和主要軍事設實施強力打擊。

防衛事業廳發言人姜煥錫(音)當天在國防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稱:合約已於2月底簽訂了。

由歐洲軍工企業生產的金牛座導彈射程超過500公里,能夠對核心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韓國軍方於2013年簽訂了引進170枚金牛座導彈的合約,並依次引進部署。到2016年再追加購買90枚。

韓國空軍去年9月在忠清南道泰安半島附近的西海上空,通過F-15K戰鬥機發射了金牛座導彈。經過約400公里的自主導航飛行之後,該枚導彈成功擊中了設置於全羅北道群山前海的直島射擊場的靶子。

川金會全球熱議 朝鮮靜悄悄

韓國特使團團長青瓦台國家安全辦公室負責人鄭義榮,和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Suh Hoon)週日(3月11日)結束了對美國的訪問,返回到韓國。在訪問美國期間,他們親自向川普(特朗普)總統轉達了金正恩對美國的會談邀請。川普當場答應,預計會在5月底之前會面。

然而朝鮮方面尚未公開或私下回覆韓國及美國是否決定舉行峰會。專家分析,平壤或是為了保留未來予以否認的可能性。

《外交官》雜誌亞洲專家兼專欄作家潘達(Ankit Panda)表示:「韓國現在顯然是主導全局,我們對朝鮮的意圖都是來自文在寅的特使團,如果他們所說的言過其實,將使自己陷入尷尬及傷害盟國的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雖然韓國官員說朝鮮答應放棄核武器,但朝韓雙方都沒有披露過多的會談細節和結果。因此不少分析人員懷疑,通過談判是否能取得積極成果。

日韓同意對朝鮮最大化施壓

與此同時,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Suh Hoon)和韓國高級官員南侯沛(Nam Gwan-pyo)週一就朝鮮問題展開了對日本的訪問。週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見了韓國使團。

日本方面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在韓朝首腦會談、美朝首腦會談的準備期間及在朝鮮採取非核化的具體行動之前,將繼續施加最大限度的壓力。

週一,日韓兩國高官會面期間,同意必須維持對朝鮮最大程度施壓,直到其採取具體行動。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在與徐薰會談後告訴記者說:「日本和韓國同意,我們將會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直到朝鮮採取切實行動。」

日本政府上週六決定,如果朝鮮同意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查,日方將負擔調配人員和物資所需的3億日圓(約280萬美元)以上的初期費用。

河野太郎週一再次強調了這一點。他說,如果需要的話,日本願意為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測提供資金。

他還表示,日本將會和美國及韓國密切合作,包括解決過去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公民問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