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邊防首訪加州 川普親察高牆樣本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開始了他首次訪問加州的行程。川普總統第一站就來到了聖地亞哥的美墨邊境,視察他在大選期間承諾要修建的邊境牆樣本。

親自視察邊境牆的樣本,一直是川普的願望。週二,川普與隨行的白宮幕僚長凱利以及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在聖地亞哥的美墨邊境,一同查看並聽取了8款邊境牆樣本的介紹,仔細比對每款邊境牆的優缺點。

美國總統川普:「有的非常好用,有的就不那麼好用,我們築牆就要築合適的,有趣的是,那些最好用的反而不一定是最貴的。」

今年一月,川普曾向國會尋求180億美元的撥款用來修建邊境牆,但卻遭到國會民主黨的阻撓。

週二,川普發推文重申,「根據移民研究中心的結論,這180億美元築牆的成本,全部都會通過遏制移民犯罪、毒品、以及從聯邦政府尋求救濟的非法移民那裡,節省回來」。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沒有邊境牆,就不成爲一個國家。墨西哥存在很多問題,他們那裡問題多多,而且還有很多犯罪集團如果沒有一個邊境牆系統,那將會雞犬不寧。」

川普對加州州長的工作也相當不認可,因爲加州不僅在全美稅收最高,還有很多庇護城市,藏匿了大量危險的犯罪份子。

美國司法部上週已正式起訴加州政府,認爲加州最近通過的三部法律違反憲法,故意干擾聯邦政府執行國家移民政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