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職場性騷擾 紐約州參議院通過法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週一,紐約州參議員,州長庫默和眾議院三方協談,通過杜絕職場性騷擾法案,將該法案包含在4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預算中。

去年,在紐約時報爆料後,好萊塢金牌製片維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受到多名女星指控利用權勢進行性騷擾,上月,紐約檢察總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經過4個月的調查後,正式以性騷擾對他起訴。

維恩斯坦事件爆光後,引發公眾廣泛關注,紐約州府也隨即跟進推動立法,此次新通過的這項反職場性騷擾的州法,適用於所有政府部門和私人公司。

同時也禁止性騷擾案件使用強制性仲裁,也就是一般公司使用來避免上法庭的方法;並要求使用獨立合同公司來保護員工。

過去10年,紐約州花了至少240萬在解決性騷擾案件爭議,因此法案將規定不再使用納稅人的錢,來處理性騷擾案件。

此法案以56比2票數通過,投反對的,是位於曼哈頓的兩位民主黨參議員Brad Hoylman和Liz Krueger,認為法案有待完善。

另外,著名揮家詹姆斯•樂汶(James Levine)週一也因為性騷擾案件遭到大都會歌劇院開除,結束了他在大都會歌劇院46年的職業生涯。大都會歌劇院針對此事件調查時,詢問了超過70人。

歌劇院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這次調查中,我們發現了樂汶在歌劇院工作和甚至更早之前,對脆弱、剛入門音樂人士執行權威,進行性虐待和性騷擾的有力證據。由於這些發現,我們認為不適合,也不可能讓樂汶繼續在歌劇院工作。」不過,伊利諾州萊克縣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詹姆斯•樂汶目前並沒有被刑事定罪。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