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女記者翻白眼引爆網絡 傳中共急令封殺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女記者翻白眼引爆網絡 傳中共急令封殺

中共的「兩會」橡皮圖章會議,每年都會爆出一些另類娛樂新聞。3月13號,一段中共喉舌央視的直播畫面,把今年的「兩會娛樂新聞」推向了高潮。

視頻中,一名穿紅衣的女記者在兩會「部長通道」向中共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提問,女記者提問冗長,語調造作,旁邊的一位藍衣女記者用手托著下巴連翻了幾個白眼,然後扭頭看向紅衣記者,上下打量一番後,再厭惡地用力扭過頭,並再次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

這段視頻在大陸社交媒體被瘋狂轉發,兩名記者的背景也很快就被網友查出:紅衣者為前央視記者、現全美電視台(AMTV)記者張慧君。藍衣者為上海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

有網友還扒出了張慧君曾參加過選美、和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資訊。

也有網友質疑張慧君是假外媒記者,指出她任職的全美電視台是中共用納稅人的錢在美國架設的高音喇叭。

還有人揭露,這個所謂的「全美電視台」的赴京採訪小組,背後有中共駐洛杉磯領館的支持。

而藍衣女梁相宜則得到很多網友的力挺,她的表情也被迅速做成了各種表情包。

事發後,有網友稱,梁相宜已經被吊銷了記者證,但也有人說這是謠言。

而央視在重播這段畫面時,已經刪掉了梁相宜翻白眼的片段。

有消息說,中共的宣傳部門已經下發了緊急通知,禁止所有媒體人員在社交平台討論藍衣女記者事件,已經發布的要刪除。大陸網站也一律不得炒作這個事件。

中共間諜活動 澳國防部禁用微信

為了應對中共在澳洲日益活躍的間諜活動,澳大利亞國防部日前發出通知,禁止員工在工作手機上下載微信。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3月11號報導說,澳大利亞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國防部不提供且不支持在國防移動設備上使用未經授權的軟體,包括微信社交應用程序」,發言人還表示,澳大利亞當局正評估另一款通訊軟體Whatsapp。但他拒絕解釋微信是在什麼情況下被禁止使用的。

報導說,一名與澳大利亞政府有聯繫的網絡安全專家表示,對微信的擔憂不僅與中共政府相關,而且還考慮到了用戶的數據可能被利用。因為微信具有很強的收集和監視數據的能力。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