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矚目推文 宣告情報委員會結束通俄門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3月12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宣布結束關於通俄門的調查,稱沒有證據顯示川普團隊與俄羅斯合謀、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川普總統當晚發推,罕見地以全部大寫的矚目形式宣告這一消息。

「經過14個月的深入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現,沒有證據證實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共謀或合作干擾2016年總統選舉。」川普以醒目的大寫形式重申了情報委員會長達150頁的報告草案結論。

領導兩黨進行通俄門調查的德州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在專門報告中指出,「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共謀證據,我認為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沒有」。

情報委員會的調查基於4個主題:俄羅斯採取積極措施對抗2016年美國大選;美國政府對俄方攻擊所做出的反應;俄國與川普團隊及希拉里團隊之間的聯繫;傳說的洩露機密情報。

康納威說,「我相信我們已經獲得了對美國民眾回答那些問題的必要情報」。

報告指出,根據持續一年多的調查,情報委員會不同意情報部門的評估,即俄國總統普京偏好時任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

康納威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委員會不贊同情報部門所謂普京支持川普的說法。他指出,他在調查期間與白宮沒有接觸。

委員會多數成員都希望,這份由情報委員會共和黨做出的報告草案13日即可送達民主黨議員手中。一旦對方採納,報告就將提交情報部門解密評論,接下來就可向美國民眾公布。

不過,目前尚不知民主黨是否會從中作梗。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議員希夫(Adam Schiff)並不甘心面對這一結果,聲稱共和黨議員給出這個結論是出於黨派因素。

但是,儘管如此,希夫及其領導的情報委員會民主黨本身卻拿不出任何川普通俄的證據,也沒有從特別檢察官穆勒那裡尋找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