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訪民閆國忠病逝 家屬遭驅逐軟禁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吉林訪民閆國忠3月8號在北京病逝,房東受到當局壓力,全家被迫搬離出租屋。閆國忠因上訪被毆打成殘疾,其妻拒絕火化遺體,堅持維權到底,當地政府以解決問題為由,誘騙閆家子女到賓館軟禁,至今音訊全無。

據了解,吉林訪民閆國忠因房屋遭到強拆而上訪,維權多年,拆遷問題終於獲得依法補償,但是閆國忠遭截訪人員毆打致殘的問題依然沒解決。因此,女兒閆春鳳長期帶著父母在北京邊治病邊上訪。8號閆國忠在醫院病逝,隔天,閆春鳳全家就遭北京雲崗派出所逼迫房東驅逐其搬離。

北京訪民季新華:「她父親去世以後,我前天跟她爸爸守了一天靈,她所居住的房子,房東已經不讓住了,前天打理裡面行裝以後,她們晚上在一個賓館裡面住了一宿,當地政府就通知她們,第二天給她們解決問題,然後給她騙到賓館,他們那個駐京辦事處,扣著到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

北京訪民季新華表示,閆春鳳有兩個弟弟,其中一個弟弟陪她去了當地駐京辦事處,兩人至今音訊全無。

季新華:「開兩會有關係,再一個她爸受過地方的毆打以後,造成身體殘疾,十多年不能自理,據說是閆春鳳她媽決定不讓火化,可能也這方面因素。她姐從韓國回來了,她姊是韓國籍的,在那賓館裡,有不明身分的人員,就跟著她姊一步都不離開呢。」

記者13號打通閆春鳳的手機,接電話的是她的弟弟,他表示不方便說話,掛斷電話。

閆春鳳弟弟:「我現在暫時是不方便。」

吉林訪民閆國忠的房子在2010年遭延邊政府強拆,閆國忠和妻子楊樹美開始進京上訪,上訪過程中,多次遭遇非法截訪、關黑監獄及毆打等迫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