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怕死不敢出國 擔心「川金會」變鴻門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自美朝首腦會談的「川金會」消息公布後,會談地點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韓媒日前爆料稱,金正恩對人身安全非常敏感,執政後從未離開朝鮮。除平壤外,會談地點或定在板門店

韓國《朝鮮日報》3月13日報導稱,美朝雙方就美朝首腦會晤的地點,展開了激烈的心理戰。因為史上首次美朝首腦會晤場所的氛圍,將對會晤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

報導稱,金正恩訪美的可能性不大。金正恩對於人身安全的保護非常敏感,他自2012年執政之後從未離開過朝鮮半島,而且「不排除白宮會面」是在試探朝鮮對話的意志。

金正恩自上台以來,從未出國訪問,一直「悶」在朝鮮,因此被外界戲稱當今世界最大宅男。主要原因是,金正男擔心美國掌握其具體動向,擔心在出訪途中遭到斬首。

據朝鮮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非常懼怕遭美軍「斬首」,為防止被衛星掌握動向,「(出行時)動用多支車隊,身邊還有替身」。

近期,美軍已多次派出可攜帶特殊鑽地彈「掩體炸彈(Bunker Buster)」的B1、B2戰略轟炸機等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日經中文網8日的報導稱,金正恩似乎感受到美國軍事打擊導致體制崩潰的恐懼。

據悉,金正恩聲稱,「提議美朝首腦會晤的地點為平壤,但是美國不可能答應」,所以將板門店定為會談首選地址。

韓國政府則期望美朝首腦會晤地點除了板門店之外,還有濟州島和首爾。因為除了美朝首腦會晤之外,還有可能會繼續召開第二次朝韓首腦會晤及美朝韓三國首腦會晤。

還有聲音稱,美朝首腦會晤也有可能會定在瑞典、瑞士、蒙古等第三國舉行。

對於金正恩為何發生180度轉變,要求與美國直接談判?日經中文網報導稱,國際制裁和美軍的軍事震懾行動,應該是金正恩向川普「求和」的真正原因。

據韓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被迫向美國做出兩項承諾,川普才同意會面,以實現永久非核化。該消息人士稱:「除了放棄導彈開發等無核化籌碼外,還包括釋放被朝扣留的3名美國人等內容。」

但是外界普遍擔心,這次金正恩主動求見川普,不排除是他的又一次緩兵之計,因為要想讓金正恩徹底放棄核武,無異於動了他的命根子。這也是金家王朝在危機時刻慣用的伎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