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電動車銷售冠全美 2018或再增29%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據最新報告,受2017年強勁銷售的鼓舞,2018年加州的電動車市場預計轉折上衝,很有希望達到州長布朗定下的,在2025年前加州行驶的零排放汽车数量達到150萬的目標。不過充電站不足,將會是最大挑戰。

硅谷智庫Next 10,以及洛杉磯燈塔經濟研究公司(Beacon Economics),最近聯合發布報告指出,2018年,加州的零排放車輛的銷售,預計會比去年增長29.1%。目前加州已經售出近34萬輛零排放車,約占全州汽車市場份額的5%,而此數量已是全美第一

清潔能源車輛大賣,與加州高昂的汽油價格,和從2010年到2016年,電池成本從每千瓦小時的1,000美元,大幅降至209美元大有關係。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汽車製作商涉足此領域,提供顧客更多選擇。

雖然州長布朗希望2030年以前,加州能有五百萬輛零排放車。但報告說,除非增建更多充電站,否則此目標很難實現。

目前,加州的公共充電站也已達到了近1.66萬個,為全美最多,但加州道路上的零排放車,每輛才平均擁有0.05個充電站,這一比例則是全美最低。不過,目前特斯拉和南加愛迪生公司,都有在加州增加充電站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