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體熱炒朝韓美和談 朝鮮官媒反常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各國媒體熱炒朝鮮與韓國以及美國的高峰會談話題已經好幾天了,唯獨朝鮮國內的媒體對此話題幾乎完全閉口不提。韓國統一部高官稱,朝鮮當局尚需更多時間來對相關問題設定立場。不過,有脫北者稱,朝鮮當局不會讓這樣敏感的資訊流入民間,估計只有政府官員和軍方人士才知情。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12日對外表示,朝鮮官方媒體一直沒有報導有關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5月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消息;對即將於4月底舉行的兩韓峰會,朝鮮官方至今也沒有給出正式的回應。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3月11日雖然刊登了金正恩與韓國特使代表團會面的消息,但並未提及將在4月底舉辦的兩韓峰會。

對於這種現象,白泰鉉解釋說:「朝鮮似乎需要更多時間,(在對與韓國和美國的預定峰會上)採取謹慎態度設定立場。」

常常充當平壤喉舌的日本親朝鮮媒體《朝鮮新報》3月10日曾報導了兩韓峰會的消息,但僅一天之後就撤下了相關報導。

對此,台灣《自由時報》12日的相關報導引述脫北者康美珍(Kang Mi-jin)的看法稱,這些敏感的資訊不會流入朝鮮民間,「只有政府官員或軍方人士會知道這2個峰會的存在」。

據公開的資訊,計劃於今年4月底舉行的兩韓峰會將在朝鮮和韓國交界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舉行,目前,首爾當局已開始設置委員會,為兩韓峰會做準備。

至於舉世矚目的「川金會」的詳細時間和具體地點都還沒定案,白宮新聞秘書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方面不排除在美國白宮或朝鮮平壤安排這次美、朝首腦會面的可能性。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