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共間諜活動 澳國防部禁止部員使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 澳國防部日前宣布,禁止部員使用包括微信在內的未經授權的軟件。一名網絡安全專家向澳媒透露,澳國防部主要是擔心微信的應用軟件所具有的收集和監控數據的能力被中共利用來獲取用戶數據。

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11日報導,澳國防部擔心失密,已禁止其員工在工作手機上下載使用中國應用程序微信

澳國防部的一名發言人稱:「國防部不提供或支持在國防部的移動設備上使用未經授權的軟件,包括微信。」該發言人並表示,國防部允許部員有限度使用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社交平台Facebook,同時國防部對通信應用WhatsApp的「安全評估」 正進行當中。

報導引述一名據稱與聯邦政府有聯繫的澳網絡安全專家表示,澳洲國防部之所以對擔心微信不安全,不僅是因為相關企業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密切,更重要的是國防部認為「像微信這樣的應用軟件具有更高的收集和監控數據的能力」,而這些能力很可能導致其用戶的數據被中共利用,這進一步凸顯出澳洲對中共 「間諜活動」 的擔憂。

事實上,除澳大利亞有這樣的擔憂外外,印度國防部從去年12月起也禁止其員工使用微信及其他中國通訊軟件。

另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報導,在今年2月13日舉行的一個聽證會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國家情報局、國防情報局、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這六大高級情報機關的負責人,分別向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了報告,他們一致建議美國公民不要使用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和「中興」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理由是公務人員和國家機構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會給國家安全問題帶來風險。

當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在向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報告時說:「在我們的電訊網絡中,我非常擔心,由外國政府所控制的企業或實體與我們秉持不一致的價值觀,從而導致我們的政府權力被外部掌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