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司法部長踐踏法律 公民聯署籲罷免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正值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召開之際,數十名律師、學者和維權人士等聯署建議書,要求人大罷免司法部部長張軍,理由是他嚴重違反憲法和法律、濫用職權打壓維權律師等。此外,張軍近日在接受采訪時將監獄和動物園相提並論,也引發質疑與批評。

8號,網上出現一份要求罷免中共司法部部長張軍的「中國公民監督建議書」。

建議書批評,司法部多年來踐踏律師制度、破壞法治根基。張軍在去年(2017年)2月接替吳愛英擔任司法部部長之後,不但沒有清除禍害律師制度的餘毒,清理、廢除吳愛英主政期間制定的違憲違法、及違反國務院行政法規的規章、文件,比如《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等,反而不顧民意,繼續沿襲、推行這些規章,對抗憲法和法律,對憲法和法律毫無敬畏之心。

上海律師彭永和:「司法部長沒有敬畏法律之心。這樣的話他就沒有資格再去承擔這樣的責任或角色。」

建議書指稱,張軍濫用職權、對律師飛揚跋扈、動輒變本加厲進行非法打壓。2017年下半年以來,張軍採取運動式的手段迫害律師,完全拋開憲法和法律。在張軍的統一部署下,僅半年多時間,就有十多位敢言律師被無理調查、處罰或刁難而無法執業。多家律師事務所被整頓和註銷。

山東的祝聖武、李金星律師,浙江的吳有水律師,廣東的隋牧青、黨琳山律師,湖南的文東海、楊金柱,雲南的王理乾和王龍德,上海的彭永和,北京的余文生和程海律師等,都遭到這樣的非法打壓。

彭永和:「律師是啟迪社會民智、傳遞法治理念、法治思想的人。那這樣的一群人跟非法治社會的理念必然是相矛盾、衝突的。那不打律師打誰呢?」

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張家瑞也表示,中共知道自己的統治面臨崩潰,很是害怕,因此,律師、異議人士等對維權行動進行呼籲聲援、揭露社會的黑暗面,即使是在中共自己制定的法律條款之內,也遭到中共的殘酷打壓。

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張家瑞:「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紅色江山。所以他們想通過屈服、打壓律師、打壓異見人士來起到鞏固江山的作用和效果。」

大約一週前,司法部部長張軍在兩會首場「部長通道」上接受記者採訪時,將監獄與動物園相比,把在押人員和猛禽猛獸相提並論。

張軍:「監獄不是動物園,猛禽猛獸在動物園裡一直關到最終死亡都不能出去,但監獄罪犯刑期滿了就要出去。 」

有人質疑:「犯人和動物能一樣嗎?」

也有人質疑:監獄裡面關的真的都是「罪犯」嗎?都是「猛禽猛獸」嗎?那些被冤判或被充當替罪羊的無辜者、為推動政治體制改革敢於諫言的良心犯,那些為了堅持自己心中信仰、無辜被抓被判被關的善良民眾呢?

彭永和:「他認為,動物都是可以馴服的,在中國沒有任何人,可以挑戰黨國的權威,哪怕你是再有背景、意志力再堅強,是不是這麼個意思呀?」3

資料顯示,張軍是山東博興人,現年60歲,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刑法專業畢業,曾任最高法院副院長、司法部副部長、中紀委副書記等職。2017年2月接替吳愛英,出任司法部部長。

網上登出的要求罷免張軍的建議書還附上了第一批簽名的71人名單。上海律師彭永和,河南律師常伯陽,北京律師程海、唐吉田,廣東隋牧青律師,「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張家瑞,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中被抓的維權人士、著名維權律師王宇的丈夫包龍軍等,都在名單之上。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