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國土文件遭竄改 危及安倍連任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週一,日本財務省承認,頗受爭議的「森友學園」國有土地相關審批文件中有多處遭竄改,並刪除了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等多位政治人物的名字。財務大臣兼副首相麻生太郎以及安倍晉三,就此事件表示道歉,並承諾將會徹查到底。

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夫人安倍昭惠是否捲入低價賤售國有土地的醜聞,越演越烈。

日本財務省週一承認,賤價出售給「森友學園」的國有土地相關審批文件,有14個文件被竄改,刪除了安倍昭惠等多人的名字。

日本財務省承認竄改了相關重要文件,財務大臣兼副首相麻生太郎為此致歉。他表示,文件竄改是由國有土地出售部官員所為,當局仍在調查誰是指使者。

日本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我們懷疑是國有土地出售部的命令,由該部門官員執行。」

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捲入這起醜聞,安倍脫離不了關係,他向國人道歉,並要求財務省徹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找出事情發生原因,釐清事件,調查工作將繼續進行。我希望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負責到底。」

2016年6月,森友學園以市價14%的超低價,買下國有土地,計劃成立新小學,被批評賤賣國土。安倍昭惠曾任該學校名譽校長,後來辭職。

反對派指控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因為跟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關係密切,才得以完成這筆國有土地交易。

去年,安倍以壓倒性勝利連任首相之後,醜聞一度平息,如今爆發文件竄改,勢必對希望在9月競選連任的安倍晉三構成打擊。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