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金正恩白宮會晤?發言人: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5月前舉行會談,成為最受國際社會關注的大事件之一。對於川普和金正恩在華盛頓白宮舉行會晤,白宮發言人回應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12日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夏哈(Raj Shah),在回答ABC News電視台主持人關於美國和朝鮮領導人是否會在白宮舉行會晤時,他表示,不排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華盛頓白宮舉行會晤的可能性。

夏哈說:「暫時我無法宣布具體內容,會晤的時間和地點還在敲定中,不排除任何可能」。

針對有報導稱,美朝會談可能會在平壤舉行。他說:「我認為,這不太可能。但我重申,我不排除任何可能」。

3月8日,白宮發言人表示,川普將接受金正恩的會見邀請,在5月底之前與金正恩會面,以實現永久無核化。白宮稱,將在晚些時候協商會晤的時間和地點。

3月9日,瑞士外交部對瑞士通訊社表示,針對川普總統同意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談,正與相關各方接觸中洽商會談在瑞士舉行事宜。

去年9月,時任瑞士總統洛伊塔德(Doris Leuthard)曾表明,願意居間調停美國和朝鮮紛爭,並稱瑞士長久以來一直奉行中立且面面俱到外交。當時,美國與朝鮮官員曾在瑞士舉行了一個國際安全論壇場邊「密談」。對於會談內容,至今各方均三緘其口。

對於此次美朝會談,《朝鮮日報》8日披露金正恩向美國做出承諾,可以放棄導彈開發以及釋放3名美國人質等。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強調說,在沒有先看到朝鮮在無核化方面採取具體行動之前,川普不會與金正恩會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金會」北京憂邊緣化楊潔篪急訪韓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牆」 禍起江澤民給習埋炸彈
相關鏈接: 「川金會」引發外交地震 外媒擔心金正恩「耍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