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聖派翠克遊行 民眾喜迎春天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每年3月17日是愛爾蘭傳統節日「聖派翠克節」。週日﹐在美國首都華府舉行的聖派翠克節遊行,吸引了眾多本地民眾和遊客﹐也為華府增添了濃濃的春意。

在美國,愛爾蘭裔約占總人口12%﹐是僅次於德裔的第二大族群。聖派翠克節也是美國重要節日之一。

愛爾蘭裔遊客Patrick Murtaugh:「相對一個只有4百萬人的國家﹐愛爾蘭在世界上能見度很高。我為此而驕傲。」

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起源於五世紀末,目的是紀念愛爾蘭的守護神。如今它已成為愛爾蘭國慶節﹐也被世界各地的愛爾蘭後裔所紀念。

早在十七世紀就已經有愛爾蘭移民到美國定居。他們大多分佈在美國東岸,阿巴拉契亞一帶。

華府本地遊客Elizabeth Cronin:「這里有響亮的音樂和很多樂趣。我們都很喜歡。」

依阿華州小遊客Cora Gartin:「我最喜歡的是開得很快的汽車。(是卡丁車?)是的。」

華府本地遊客Patrick Dobak:「每個人都和他們的團體來這裡慶祝。這是屬於每個人的遊行。」

華府憲法大道上﹐豐富多彩的遊行隊伍﹐展現了不同族裔的文化特色﹐其中也包括法輪功學員的腰鼓表演。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