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兩大要求 韓媒警告:勿被和平攻勢迷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圍繞着朝、韓、美三國首腦將舉行會談的問題,輿論界近日討論得沸沸揚揚,對朝鮮當局的動機和誠意的懷疑,與對朝核危機可能以和平方式解決的希望,都有呈現。日前,有韓媒發文披露了朝鮮當局對和談提出的兩大要求,並提醒韓國政要勿被朝鮮當局的「和平攻勢」所迷惑。

韓國《中央日報》3月10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美朝首腦會談或決定韓半島命運走向》的評論文章。該文認為,朝鮮、韓國、美國三國的首腦同意於4月末及5月初舉行會談,讓原本因朝鮮核導挑釁和美國的軍事施壓而陷入「極度對立和緊張局面」的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了「急轉彎」,為和平實現朝鮮無核化找到了「突破口」。

文章同時表示,考慮到歷史上朝鮮當局曾經兩次與國際社會和談達成協議,最終卻讓一切努力都「化為泡影」的前車之鑒,對於朝鮮半島局勢當前的轉變也不可報以太過樂觀的想法。一切都才剛剛開始,因為如果首腦會談失敗,「機會就會突然轉變成危機」。

文章表示:雖然朝鮮當局這次承諾了暫時停止核試驗和導彈試射,但國際社會要求的是朝鮮「全面、可查證和不可逆轉地的棄核(CVID)」。也就是說,朝鮮當局必須進行公開透明的配合國際社會對朝鮮國內的核設施與核武器進行全面核查並廢棄。但同時,朝鮮方面也要求美韓等國為朝鮮現政權提供安全保障,而這個問題非常複雜。

文章透露:朝鮮當局將要求美國不在朝鮮半島部署任何防禦目的的核保護傘和戰略武器,甚至還會要求駐韓美軍撤出韓半島。

該文分析:一旦朝美真的簽署了和平協定,屆時「韓美聯盟可能就會解體」。但如果韓美同盟在朝鮮完全去核之前就被削弱的話,將會引發韓國國民的恐慌,讓韓國國家安全面臨危機。

而且,朝鮮當局是在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發揮了作用後才同意參與對話的,因此在朝鮮「不可逆轉地棄核之前」,韓國政府還必須以韓美同盟為基礎,繼續保持對朝制裁。

該文最後提醒韓國政府,在確認朝鮮當局的棄核「誠意」之前,不能盲目樂觀,「不能被朝鮮的和平攻勢所迷惑」。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