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中斷治療 退伍華裔士兵殺人質 其中1人懷孕7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3月9日,加州揚特維爾(Yountville)的全美最大老兵之家發生劫持人質事件,警方在與嫌犯對峙近8小時後,發現他已殺死3名人質並自殺。目前尚無法確定嫌犯殺人動機,但其不久前剛被迫中斷在該老兵之家的治療,這或為進一步調查事件原因提供了線索。

嫌犯阿爾伯特・王(Albert Wong)是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退伍華裔士兵,來自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現年36歲,2週前他還在事發的「路途之家」(Pathway Home)之家接受治療。

「路途之家」是加州老兵之家(Veterans Home of California)一個由非營利組織運營的照顧退伍軍人的項目。王因患有創傷後遺症在此治療。但事發前不久,王被從照料名單中除名,具體原因尚且不詳。

3名女性受害者都是「路途之家」員工,分別是48歲的執行董事克里斯汀•洛伯(Christine Loeber),42歲的臨床主任珍妮弗•戈拉克(Jennifer Golick)和29歲的臨床心理學家珍妮弗•岡薩雷斯(Jennifer Gonzales)。其中岡薩雷斯已懷孕7個月,不久前她還曾去華盛頓特區度週末,慶祝自己結婚1週年。

「路途之家」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勇敢的女性都是水平高超的專業人士,她們致力於為我國退伍軍人服務的事業,與那些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特別需要照顧的老兵密切合作。」

負責給「路途之家」送醫療物品的女工貝內特(Yvette Bennett)表示,「路途之家」是她合作過的醫療機構中「最溫和、最平靜、最安寧」的地方。

受害人珍妮弗•戈拉克的公公表示,他的兒媳最近把王從治療計劃中排除。他說,她在事發當日上午10:30左右曾給丈夫打過電話,告知自己已被劫為人質,但此後再也沒聽到她的聲音。

嫌犯王2010年加入美國陸軍步兵營,2013年退伍,2011至2012年間曾在阿富汗服役1年。他患有創傷後壓力症(PTSD,又稱創傷後遺症),曾在「路途之家」接受心理治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