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 中共滲透海外的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新聞週刊(618)近來,孔子學院在海外屢屢受挫,2月,更有美國民眾在白宮請願網發起連署,要求關閉孔子學院。全美學者研究協會彼得森在12所孔子學院,經過兩年的深入調查,2017年發布報告,揭示孔子學院如同中共特洛伊木馬,攻入美國的意識型態和學術自由。

以所謂推廣漢語和中國文化為名,自2004年開始,孔子學院在全球開辦,傳播紅色文化,限制學術自由。它是中共「大外宣計劃」的關鍵一環。最近,美國政府開始高度警惕,孔子學院的間諜作用和對西方價值的顛覆性影響。

全美學者協會的研究主任雷切爾·彼得森:「中共提供了很多資金,提供了很多附帶好處,這對有些大學很有吸引力,他們認為自己接受中共的金援,同時也能管控(孔子學院)的潛在威脅,但這是他們抵擋不住的威脅。我建議所有美國大學應立即關閉他們校內的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隸屬於中共教育部下的國家漢辦,中共通過財政撥款,為每所孔子學院提供10到20萬美元啟動基金,以及每年數萬到數百萬美元的活動經費。

早在2013年,加拿大和美國等主要西方國家,既已提出質疑。加拿大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於2014年10月決議終止「孔子學院」。同年,芝加哥大學也決定不再與「孔子學院」續約。

日前,有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呼籲美國關閉境內的孔子學院,提出三點理由:第一,監控中國學生;第二,孔子學院利用學生在海外蒐集情報;第三,孔子學院教導美國青年被扭曲的中國文化,試圖以此洗腦。

華盛頓郵報最近刊文,指孔子學院還影響下一代美國人對中共的判斷力,而他們當中有人可能成為美國的領導人。

全美學者協會的研究主任雷切爾·彼得森:「這將培養出一代美國人,只知道中共版本的中國歷史,我們將有一代美國人,他們不知道天安門廣場發生過什麼,他們不知道台灣和西藏發生過什麼,他們不知道法輪功修煉者在遭遇什麼。」

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年表示,一直在觀察孔子學院。另外,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的推動下,佛羅里達州已有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今年二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中,幾大美國情報機構主管警告說,中共正通過軍隊﹑商業﹑學術等領域,以「整個社會」的方式在竊取美國的技術和情報,美國必須提高驚覺。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中共)使用非傳統的情報收集者,尤其是在學術領域,無論是教授﹑科學家還是學生,在FBI全美各地的機構幾乎都發現有這種情況。」

雷伊表示,FBI一直在監視「孔子學院」,不過,它只是中共利用的工具之一。

彼得森呼籲美國的政界、學界應該採取行動。

全美學者協會的研究主任雷切爾·彼得森:「司法部應該調查,孔子學院目前可能存在的違法行為;此外,國會需要關注岐視性的法律。有充分證據表明,孔子學院採取有岐視性的招聘方式。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