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維穩費超軍費:誰是中共真正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熱點互動】(1733)維穩費軍費:誰是中共真正敵人

自2010年開始,中共每年的公共安全開支(俗稱「維穩費」)都超越軍費。而近日外媒報導,根據官方數據,2017年的維穩費為人民幣1.24萬億元,國防支出為人民幣1.02萬億元。更有訪民披露,為瓜分龐大的維穩經費,各地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已形成黑色產業鏈。中共的維穩費到底花在什麼地方?為何逐年遞增?龐大維穩費的後面,又是誰在受益,誰在受害?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自2010年開始,中共的公共安全開支,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維穩費」逐年遞增。最近有海外的媒體報導,2017年中共的維穩費是1.24萬億元人民幣,而國防開支為1.02萬億元人民幣。最近還有訪民透露,為了瓜分這筆龐大的維穩費用,各地的政府與各保安公司相互勾結形成黑色產業利益鏈。

那麼龐大的中共維穩費用究竟花在了什麼地方?為什麼會年年遞增?那麼這龐大的維穩費用後面,誰在受益,又是誰在受害?就這些相關話題,我們今天邀請兩位嘉賓一起來做分析解讀。兩位都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一位是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另外一位是紐約大學訪問學者、原大陸的維權律師滕彪先生。兩位好。

趙培、滕彪: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感謝兩位,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相關的背景資訊。

中共財政部3月5日提交報告,公布2018年「中央本級」公共安全開支,約2,000億人民幣。

公共安全開支,外界俗稱「維穩費」,因其約三分之二,是用於公檢法司、武警等暴力國家機器。而中共將這些機器的核心功能設置為維持中共一黨專制。

中共宣稱,今年「中央本級」維穩預算2,000億;不過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的數字遊戲。

長期追蹤中共維穩費的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揭示出中共維穩總開支,其實共有3大塊,除了「中央本級」維穩費,還有「中央對地方財政補助」維穩費,以及「地方預算」維穩費。

呂秉權匯總了2011年到2014年的數據,發現「中央本級預算」在「全國維穩總預算」中約占16%到17%,並且年均增長0.275%。因此,從今年中央2,000億預算倒推,可知全國維穩總預算超過1.1萬億人民幣。

然而,即使天價預算也無法覆蓋實際開支。呂秉權查閱近年《中國財政年鑑》,發現從2010年到2016年,中共維穩費的實際開支比起預算,年年超支1%到19.5%不等,連續6年超過軍費。

《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分析,今年維穩開支的相當一部分可能用於增設派出所,和大數據平台等維穩機器。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在我們的節目當中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我們今天的話題是中共的維穩費超過了軍費,誰是中共的敵人?那麼今天的兩位嘉賓,一位是滕彪律師、一位是趙培先生。節目開始我們先來請滕彪先生向我們介紹一下,就是根據您所了解到的情況,中共這筆龐大的維穩費它究竟主要花在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滕彪:它主要是在所有的這些公共安全有關的這些項目,比如說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監獄,包括武警等等,那當然有一部分是任何一個正常國家正常的公共安全開支,比如說維持社會秩序、維持正常的審判和這種監獄的秩序。

但是中國特殊的地方,它有大量的一筆錢花在所謂維穩,維持中共一黨專制上面,比如說針對維權人士、異議人士,針對訪民、針對西藏新疆、法輪功等等,凡是中共認為給它政權安全造成威脅的這些群體,這才是狹義上的維穩,也是中共最看重的,它認為直接影響它執政地位的這筆維穩經費。

主持人:那根據您的觀察,為什麼這個維穩經費它會連年的遞增,而且遞增的幅度又是這麼大呢?

滕彪:對,實際上從2008年的4千多億,到2013年就翻了一番接近8千億,那到現在等於是又增加了,和2008年相比已經是當年的3倍了,那也說明中共的這個執政危機,它的專制統治、它的腐敗、它整個的這種經濟發展模式造成了大量的社會矛盾。那這也是它維穩經費逐年上升,而且上升的速度非常快的根本原因。

比如說它的壓制言論,公民沒有基本的言論、出版、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沒有基本的宗教信仰自由,然後它的經濟發展也造成了這種貧富分化、造成了腐敗、造成了生態環境,尤其是徵地、拆遷等等,大量的社會矛盾,所以這種矛盾有的時候就會以上訪、維權、群體事件等等方式表現出來,所以這是中共要花大筆錢、花巨大的財力去把所有這些社會矛盾給壓下去的根本原因。

主持人:好的。趙培先生,我們知道有人說美國他也有維穩費,而且他的這個維穩經費也是很高的,那根據您的了解情況,中共的這個維穩跟美國的這種維穩它有沒有什麼區別呢?

趙培:其實最大的區別就是兩點,第一點是對象不同,你看美國其實很多他的FBI也好、他的各種機構也好,他很多的職權是嚴格受到法律的約束的。比如說今天這個事來說,你FBI不能無緣無故的監聽美國公民,除非你有任何的證據,你比方說川普這次被監聽這事就鬧得非常大,因為共和黨議員發現了備忘錄,他是說FBI監聽俄羅斯的時候,順便也監聽了川普的人,而且這些事情其實都是違背美國法律的,比當年「水門事件」鬧得還大。所以對於美國來說,他有嚴格的法律限制,他不能監控本國人,他只能針對的對象是什麼呢?一個是有犯罪嫌疑的人,第二個是潛在的恐怖襲擊,這是美國的公共安全支出。

那麼中共這筆錢是說什麼呢?其實凡是不在人民範圍之內的人都是他的維穩對象。因為大家想想什麼是人民?中共現在修憲了,除了前面幾類社會主義勞動者、社會主義什麼愛國者,還有新增加的一類是支持民族復興愛國者,也就是說你看看海內外,你只要不支持中共,你就是維穩對象。

以前你還可以說我是保持沉默的大多數,現在不了,沉默的大多數都是它的維穩對象。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騰訊的微信也好啊,各種群組被抓也好啊,幹什麼也好,沉默的大多數也都是在它的監控之內,也是它一個維穩的對象。

那麼海外也是一樣,中共這次修憲說「三位一體」,「三位一體」它自有一套說法,但是你真的看一下什麼「三位一體」?哪三位併成了一個?就是「黨、政府、領袖」三位一體,所以歷代黨魁的思想全寫進憲法、共產黨領導寫進憲法,這樣就形成一個「三位一體」。就是你三個,哪怕你支持一個都好,你都必須有一個支持。

你不能像我這樣,我不反對習近平,我也不支持習近平;我不反對中國政府,我也不說中國政府,我也不支持中國政府;但是我認為共產黨,中國的惡源,你應該下台,這就不行!你一個都沒支持,那我肯定不是中共的人民,中共肯定是對我維穩。

但是大家想想,類似我心態的人在中國比比皆是,那麼大家都是中共的維穩對象。所以中共等於13億人裡面沒幾個人民,除了大會堂坐的那些,(其他)可能都是它的維穩對象,老兵也是它的維穩對象,所以這就是維穩對象的不同。所以中共花巨大的開支,大家看到進那麼多攝像頭,到關鍵的時候,警察打人,攝像頭又壞了!說明什麼?上頭是來監控你的,並不是來監控警察違不違法,是監控你人民違不違法、百姓違不違法,因為你不是人民。

第二個,法律的不同。那它「三位一體」之後,把「黨、政府、領袖」三位一體以後,這個就沒有什麼法律可言了。其實這個事情本來鄧小平修憲的時候呢,82年憲法的時候,他經歷過文革嘛,他覺得這個黨瘋起來,誰都敢弄死,自己人都弄死,這個不行,這個黨一點理智都沒有。咱們怎麼辦呢?咱們要搞黨政分開,那個時候鄧小平是把共產黨領導從憲法當中拿出來,他是想搞黨政分開。當然這些詞他說得很隱諱,比如工人階級、社會主義還在,說得很隱諱,但他想走這條路。

在江澤民上台之後,特別他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他發現法律,政黨分開那是我的障礙,所以他就剃開了這個,搞了一個政法委,導致這個維穩經費飛漲,而且導致了黨政分離的這條路不走了,徹底拋棄,那就是黨政合為一體,就是江澤民是悶聲發大財,他只是這麼說,只這麼做,他沒有敢寫進憲法。

那麼他明確說,2000年的時候在中紀委開會的時候,他說什麼呢?他說要搞黨領導一切,什麼工農商學兵,黨領導一切,你們就別再跟我說這話,什麼不服黨,黨領導一切,從那個時候中共它其實又回到老路上。其實這就是法律的不同,美國即使抓到真的恐怖分子,搞了一個槍擊事件,然後美國的FBI要解鎖他的iPhone,送給蘋果公司,蘋果公司不幹,兩家可以一直上訴到法庭上。

那麼中共命令你蘋果公司,你在中國所有的客戶iCloud資料,你別管了,交給我貴州省政府下處的一個公司管,蘋果就得乖乖交出去。這是為什麼?中共不跟蘋果講法律,蘋果也知道我跟個流氓講法律,我這不是死催了嗎?我不能跟它講法律,我為了在中國做生意,我只能它說啥是啥,所以這就是法律不同。

所以主要兩點不同:第一,對象不同,美國針對威脅美國人生命安全的恐怖分子和罪犯,和有犯罪嫌疑的人;那麼中共是針對所有的中國人,只要你不支持它,沉默都不行。那麼第二個,法律不同,美國是要嚴格遵守憲法和各級法律,美國政府去遵守;那麼中共徹底的,它把黨政法給混到一塊了,「紅頭文件」比法規大,造成了中國根本沒有法律,所以這就是兩者維穩和真正的公共安全的巨大不同。

主持人:因為對象和法律的不同,所以它的這個維穩經費也就不一樣。滕彪律師,我想了解一下,因為您在大陸生活過很長時間,您對大陸的維穩情況,也是比較了解中共的這種法律什麼的。那麼我想了解一下,就是現在有一種說法,大陸的各級政府和它各地的保安公司相互勾結,形成了一個黑色利益鏈,我不知道您了解到什麼情況,這個事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種相互勾結?

滕彪:因為中共的這種體制,它缺少權力的制約與平衡、缺少民眾的監督,所以它有任何一種公權力的緩解,它一定會腐敗,一定會形成官商勾結,比如說維穩這個也會形成很多的腐敗,形成這種黑色產業鏈,比如說截訪,這些地方的信訪部門,他們就去省城,尤其是去北京,去把他們本地的訪民給截回來,那這個過程當中,要把訪民給暫時抓到當地駐京辦開的一些賓館,然後要收錢等等,然後遣送過程當中產生各種費用,在這個過程當中就是形成了一些官商勾結、官黑勾結,形成一個黑色產業鏈。

另外就是針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的維穩,裡面也是有巨大的利益。以前有一個例子,一個北京的朋友,他參加過一些公民活動,然後他在敏感的時候被帶到雲南去旅遊,有8個國保陪著。那就是說這些國保就利用維穩經費,以這個維穩的名義,把一個人帶到雲南去,8個人就去玩,吃喝玩樂,就這麼玩一圈。像我們被軟禁的時候、被關的時候,那都是有大量的保安、國保來監控,像一般我們「被失蹤」的時候,都是24小時三班制,光看我的就有幾十個人。那算下來,就是把一個人帶走,「被旅遊」、「被失蹤」,這個費用是極大的。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國安和國保他們做一個項目,當然就是有很多維權人士、異議人士、良心犯,他們要受到經常性的控制。但是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本來沒有多大的事,但是因為國安、國保把這個當成了一個項目,就是在跟蹤、監聽、監控的過程當中,把這個當作一個項目,那麼因為這個事很小,他們就把它做大,那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1年左右的「新青年學會案」,楊子立他們這個新青年「四君子」。那就是國安部門要把這個做成大案,因為已經花掉了大筆的維穩經費,這樣的例子是非常非常多的。

主持人:滕彪律師,您在大陸的時候也被維穩過嗎?是什麼樣的一個理由被他們維穩呢?他給出什麼樣的理由呢?

滕彪:這個次數就太多了。所謂的維穩,那比如說經常找我喝茶警告,這個大家俗稱叫「喝茶」,實際上就是叫去警告,好的時候吃一頓飯,然後跟我們談一談,做我們的思想工作;差的時候,就是非常嚴厲的警告,這是最輕微的一種情況。還有就是軟禁,比如說兩會、「六四」前後,或者是有一些國外的領導人要來北京訪問,我們就會被軟禁在家,或者是被帶到什麼地方,一個賓館或者一個什麼地方去旅遊,就是「被旅遊」。

還有的時候是我們自己要參加,或者組織一些活動,然後就被看在家裡,這種情況也是非常非常多的。那再嚴重就是綁架失蹤,像2008年我被綁架,關了2天2夜、2011年在所謂茉莉花鎮壓期間又被綁架,然後關了70天。就是這些情況是舉不完的,中國幾乎每一個維權人士、異議人士都遭到這種情況。我記得胡佳、曾金燕他們在被軟禁在家期間還拍了一個紀錄片,叫《自由城的囚徒》,就是講那些國保、便衣他們在樓下軟禁他們一家,然後他們百無聊賴的樣子。這種情況在中國是司空見慣的,也是花了大筆大筆的維穩經費。

主持人:好的。趙培先生,這麼大的一筆維穩經費,有海外媒體說這已經超過了中共的國防開支,那麼像這樣的一種情況,我不知道您了解的情況,它是說明什麼問題呢?怎麼會有這麼大的一筆維穩經費呢?

趙培:其實這涉及到一個廣義的和狹義的維穩經費,狹義的維穩經費就是說,剛才我們看到片頭那個片子已經介紹非常很好,就是有這種非常有心的人去統計了一下,是1萬億。這個事情其實它有很多故事,聽起來非常搞笑的事情。

它本身這個東西叫做「公共安全開支」,那麼中國內地媒體從2010年就查這個人大的財政報告,財政部當年的決策案,當年查出來的公共支出開支是5千5百個億,然後公安的比例最大,2千8百個億。然後從2011年開始這個公共開支的費用,俗稱的「維穩費」,就超過國防開支了。然後這個中共就出來闢謠,但是它的人大報告沒改,一直到2013年大家都可以查到這個維穩經費超過國防開支。

後來中共一看這不行,怎麼能讓你們看到呢?它就把它拆散了,所以今年上面寫的公共開支就2千億,它可能就是說某一部分,然後它拆散,這是一個狹義的,就是最後拆散之後大家算起來超過國防開支。但大家想一想,國防開支裡面有沒有維穩經費呢?有。

十九大之後武警劃歸軍委,那麼它就應該屬於國防開支了。那麼武警是不是要維穩?大家知道周永康靠什麼鎮壓百姓?武警機動師啊,一個電話就能出動警力,那麼這其實國防開支裡面相當大的一部分屬於維穩經費。

另外一個就是我不懂現在的民兵到底算是公共安全開支,還是國防經費?那麼自從武警劃歸軍委之後,中共現在想幹什麼?想學毛澤東,1974年鎮壓天安門的那個紀念活動的時候,出動的是誰啊?出動的是民兵,所以民兵現在也成為一支維穩力量,中共的維穩力量。那麼民兵的錢應該誰來付?還是在國防經費裡的話。那麼國防軍費其實沒那麼多,都是維穩的錢。

好,那我們把這一筆錢算了之後,大家想一想,剩的國防軍費,還有多少是真正的用於保護中國公民的呢?更少了!為什麼呢?很多東西被貪了!這不是我說的,你中共抓了那麼多貪官,他們挪用了多少國防經費呢?也就是說沒用到打仗上,沒用到保護中國人上,全被他們貪了!那麼全被他們貪了,他們為什麼要貪?維穩,給當官的高工資,給貪污的軍官以貪污的經費防止他們造反,你還是維穩。

那麼大家想一想,宣傳部門的錢,你央視的錢是不是維穩?是維穩,就廣義上的維穩。中共所有開支目的就是為了它不下台,它最恐懼的不是外國人入侵中國,它恐懼的是我什麼時候下台,這個是它最恐懼的。

你看五毛最近在網上鬧,說川普只要敢簽那個美國跟台灣的旅遊法律,就是統一台灣開始。那麼現在川普簽了,你統一給大家看看,你統一不了!因為台灣只是一個你拿來製造仇恨的工具,並不是一個你真要幹什麼工具。中共最恐懼的就是自己下台。它看起來任何沉默的大多數都是它的威脅,在這種情況下,它所有人都要維穩,老兵也要維穩,那麼從哪裡出錢?其實它整個宣傳也好,它黨的存在也好,最大的目的就是保證自己還在台上。

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中國政府的軍費少的可憐,掃黃掃毒的警察非常辛苦,但是他們的撫卹,你可以看中共自己拍的紀錄片有多麼可憐,你看看一個國保它下面養一個黑社會,然後把對手弄死,然後把財產侵吞,有多麼的容易!周永康買的防彈的這些器材裡面有多少的貪污,這是中共自己的媒體爆的,有多麼的容易!

所以大部分都是針對中國百姓。這個預算案你不用看,你把它再切一切之後,給央視也算是維穩經費,這樣看來,中共絕大部分都是維穩經費。中共的最大敵人就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才能讓它下台,把它解體掉。而它對外國政府也是一個賄賂政策,就是我買了你們說我好話,不要在國際上抽我嘴巴子抽得那麼狠,說我人權問題說得那麼狠,這都是維穩經費。所以中共真正的敵人就是中國人和一切善良的力量,所以它所有的錢、大部分錢用於維穩,當然這包括給他們貪官維穩,貪污錢,江澤民提出腐敗治國其實也是一個維穩,維穩住關係,幫我鎮壓老百姓,其實都是一樣的。所以中共最怕下台,我們讓它下台就對了。

主持人:我們都知道最近有很多經濟專家在分析中國大陸的經濟狀況,最近幾年並不是那麼好,那我想了解一下就是說隨著大陸的經濟狀況下滑的時候,它的維穩經費會不會減少呢?

趙培:不會減少,可能會增多,為什麼呢?大家想一想GDP怎麼算?GDP是算人民幣的、算錢的、數量的,你管你10塊錢買個白菜還是100萬買個白菜,反正算數量就是GDP。中共現在是冗官冗員,但是它不是這種冗法,不是說給你一個正常的公務員編制,不給,用臨時工。其實它大規模的人來做這個事情,當然有很多人算中國的官民比例。

大家想一想,中共依靠官員鎮壓老百姓,江澤民開啟腐敗治國就是給官員去鎮壓百姓,給你錢讓你貪,但你要幫我鎮壓中國百姓。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中共依靠了貪官,貪官又是讓黑社會做它的維穩打手,那麼這一串都是拿錢餵起來的。中共如果不拿錢餵他們,那麼中國人去……,比如說江蘇啟動去把市委書記的衣服扒光了,就是因為武警機動師沒到。那麼早就把各地黨委的牌扯下來踩在腳底下,中國人早就不認同你這個中共。

那它現在靠這種武裝力量去維穩,恐嚇中國百姓。大家想一想,它是信得過中國百姓,還是信得過維穩力量?其實很多人都想不明白這個事。明明這些維穩經費、這些貪官出來的錢,你發給中國老百姓,把中國這個拆遷問題解決了,把中國的養老問題解決了,可不可以?不可以。這樣的話,中共黨員就得喝西北風,那他還能認同共產黨?共產黨,大家早就不認同這個信仰了,這就是一個鬼話。那麼它現在靠錢餵著官去養它,然後替它鎮壓百姓,這樣它才能活得下去,它的制度得以維繫。一旦它走了正路,它的這套邪的東西就維繫不了。

其實在歷史上很多王朝到最後他不得不斷地加稅來維持他的鎮壓系統,當然也是滅亡前的前奏,就跟中共現在是一模一樣,可見中共走在滅亡的前奏。你比如說明朝的時候加三餉,都加到老百姓身上,哎呀,這個很難受,特別朝廷沒錢了,軍隊不能不養啊,但是能幹什麼呢?就是把驛站給取消了。李自成,驛站的一個官員,然後領著流民揭竿而起,起義了。你說他把錢拿來驛站,百姓需要啊,他能不能養了李自成這些流民,他們有口飯吃,他們不起來造反,不能,他寧可養著軍隊去鎮壓,他也不能把這筆錢分給老百姓。中共也走這條路,它沒有回頭路,就是撞南牆的這條路它一定會走下去。

主持人:好的,我們現在有兩位朋友發送手機短訊,其中一個朋友是這樣說:「中共維穩的對象就是箝制說真話,真正要求自由民主的中國公民」。這個剛才趙培先生已經解答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維穩費用這麼多,可以實際解決多少老百姓很多生活問題,它為啥死活不做呢?」滕彪先生,我想請您來回應一下這個觀眾朋友的短訊,就是這麼大的維穩費用為什麼不替老百姓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滕彪:其實剛才趙培先生也都闡述了一些,它的政權的性質就是反法治、反民主、反人民的,那它如果是真正的想要為老百姓解決問題,那我們前面談得所有這些問題就都不存在了。那它花了大量的錢去截訪、去關押這些維權人士、良心犯,然後監控網絡等等,但是它不可能把這筆錢拿來去解決民眾的實際問題。

我在中國做律師經常碰到這種情況,很多訪民他們就是長年的上訪,有的就是為了幾萬塊錢,或者是一個小的冤案,但是中共在他身上花的這個維穩經費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他的訴求,這個幾萬塊錢,但是它又不能把這個錢直接給他。因為你要是把所有這些訪民的問題都……它沒有能力解決,就是因為大量的冤案、錯案。另外就是它這個司法體系,它的這種政治體制又每天在生產新的冤案出來,它是沒有能力解決,而且它的性質也是不可能想要去解決。

主持人:好的,還有一位朋友發送手短訊,是這樣:「主持嘉賓你們好,中共是個不是中國人民選舉的,是一個非法組織,它的存在靠欺騙、恐怖、暴力來維持,維穩經費超軍費也很正常,人民才是它的敵人。」趙培先生,您怎麼看待觀眾朋友的這個問題?

趙培:這個說得是非常對,也說到點子上了。就是說歷史上的政權兩種合法來的嘛,就是說一個是民主選舉,這個是近代的,大家都知道,要嘛是我們通過一個代表或者該怎麼選,這個大家認同,我們就是一個規則性的。第二個,君權神授,當然君權神授它有前提,這個君主能維持住政權,他要解民倒懸。唐太宗講了嘛,君為輕、民為重,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就是這個道理。

其實政權大家想一想,你不管是打仗打來的,還是民主選舉選來的,你怎麼能維持住政權?你必須做到就是說你知道你是……古代天子講代天牧民,我是天子,我是天的孩子,天的兒子,我能幹什麼事?就是把老百姓管理好,王嘛,上通天地人嘛,就是我要理順好這個關係,我要內聖外王,對老百姓用王道,對官員用法治,這個是中國歷代維持下來一個長達幾百年政權的一個必要條件,要不然就是短命王朝,暴起暴亡這麼樣一個過程。歷史上都這樣。那麼中共它就是一個我暴起,我也是暴動統治,所以等著它的就是暴亡嘛。

咱們回應一下第一位觀眾說中共鎮壓的都是要民主,其實不是,你不支持它都不行。你看這次兩會多有意思,馬雲、劉強東、馬化騰,這是中國富豪排行榜,他們其實就是沉默大多數,他們賺錢不就行了,甚至他要貼上政權賺錢,不行,他們還不能敢說自由之好、自由經濟好,他們在談什麼呢?馬雲大談計劃經濟,劉強東說共產主義好,馬化騰展示公有制成果,為什麼?你不支持都不行,到今天為止你必須表態支持。

這是中共一直以來的黨性壓倒人性的東西,它不是我打擊的都是反對我的人,不是!中國人按照比例,5%的人都打擊,但是剩下的95%放不放心?它也不放心,你必須表現出支持,這就是中共邪惡的地方。很多人說警察國家,其實警察國家只是鎮壓極少數的反對者;中共是你沉默都不行,你想我連沉默的權利都沒有了,我何不如起來反對你,是不是?

主持人:好的。滕彪律師,現在有一位觀眾朋友專門針對您提了一個問題,請您談談,因為他說很喜歡滕彪律師的言論,他是中國真正的男兒,請滕律師談一下,如何瓦解共產政權,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如何解體中共?請您來談一下這方面的問題。

滕彪:好,我在回答問題之前也想和剛才趙培(說的)簡單商榷一下。他說馬雲、馬化騰是沉默的大多數,其實並不是這樣,這些人跟馬雲對「六四」的言論,馬化騰配合審查等等,他們是政權一部分,他們絕對是做惡的一部分,中共的確既監控反對者,也監控商人、普通民眾,實際上也監控高層,包括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他們的言行也是經常是被監控的。

所以在中國這樣一個體制下,回到觀眾的問題,在中國這樣一個體制,它是一種人人恐懼的統治,它靠的就是暴力加謊言,當然還有一條就是靠利益贖買知識分子、贖買很多商人,所以在這樣一個體制下想要實現民主、想要解體中共專制,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這個就是很多國內的維權律師、良心犯、政治犯,包括一些人權工作者,他們在做很多這方面的工作,包括像「709」律師,像高智晟,像很多的NGO每天在做大量的工作,這種積累、這種行動才能夠改變帶來機會。

另外就是中共的經濟它一定會出問題,在經濟出問題,它的高層內鬥也可能會給反對者、民主派帶來機會,雖然現在中共的統治非常的嚴密,習近平的集權對民間的反抗、鎮壓絕對會毫不留情,但是希望就在於民間的抗爭、民間的行動,一定要做好各種準備,在自己能夠承擔風險的情況下做好各種準備,等機會來的時候,那就是中國的希望。

主持人:就是說蓄勢待發。有這樣一個問題,滕彪律師,我們發現現在有很多海外的華人,尤其是像您這樣在中國大陸的曾經被中共維穩過的人,可能成為中共的一個重點監控的對象,中共把這個長臂伸到了海外,對他們這些海外的社交媒體進行監控等等,我不知道您遇到過這種情況沒有?

滕彪:有,這種例子很多,像一些海外的異議人士他們在中國的家屬被警告,甚至被旅遊等等,還有在新疆的情況,比如自由亞洲的新疆記者他們在國內的家屬被抓等等。我個人也遇到一些中共的黑手伸到美國來,比如取消我的一些演講,比如說通過給我太太的公司施加壓力,把我太太開除等等,包括美國律師協會(ABA),他們本來邀請我寫一本書,後來害怕中共不敢出版我的書,這種例子還是很多,而且在其他人身上也有非常多的例子。

主持人:您覺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它把手伸到海外來,這對海外的華人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滕彪:它就是想要製造這樣一種恐懼氣氛,讓海外的華人、海外的中國人也不敢去批評共產黨、批評政府。中共仗著自己國力的強大,它的經濟地位,它的國際政治地位,這樣的話整個西方,不光是異議人士、生活在海外的這些反對派,還包括一些商人,包括西方的公司、西方的大學、研究機構等等,中共的黑手伸向所有的這些機構,而且不但輸出軟實力,還要輸出硬實力。

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綁架桂民海、綁架林榮基等等,這種威脅已經是越來越迫近了,全世界都必須要警惕中共專制的黑手,這樣一個強大的政權它又要輸出專制,這個對全世界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信號。

主持人:好的。趙培先生,還有一點點的時間,我想請教您,像剛才滕彪律師講到的中共把黑手伸到了海外,這麼嚴重,海外的華人包括國際社會應該怎麼樣來應付這個事呢?如何應對中共的海外的監控呢?

趙培:我首先糾正一下,我剛才說話確實不妥,馬雲這個商人應該成為沉默大多數,但是他們現在卻要公開的表示支持,所以中共這個維穩對象是針對所有人,你不支持都不行。

我們講海外應該怎麼做?其實大家想一想,我剛才講的科技問題,其實現在科技上繞開中共成立一個自由中國政府,或者讓中國人擺脫中共可不可以實行呢?其實可以的。大家知道特斯拉的總裁馬斯克他要造一個衛星網絡,是免費使用的;中共對此的應對是中共也要造150個衛星。

大家想想,只要你繞開中共的網絡,那麼第二事情解決的東西是什麼?是錢的問題。比特幣這些自由交易的是加密貨幣,其實可以繞過中共的銀行,中共為什麼那麼怕?因為它可以繞過中國人民幣,只要讓人民幣變成廢紙,大家交易的、用的是類似比特幣的這種加密貨幣的話,那麼中共的銀行就是廢紙,中共政府的維穩經費就沒有,它直接就破產。

其實在技術上,谷歌也好、蘋果也好,還有馬斯克也好,還有加密貨幣,只要大家聯合起來,大家能不能讓中共立馬解體掉?非常能!所以這個是國際社會被中共扼制了這麼久,為什麼不想辦法支持一個自由的中國呢?這是我對國際上的一個疑問。

針對中國國內,我覺得大家應該拿出勇氣來,起碼你得拿出勇氣來去退黨,去離開這個組織和它的一切,你不能投票支持它,我是不是可以投票選擇不要你?可以呀!那麼退黨就成了一個民意的基礎。大家一看你也退、我也退,大家一塊兒把黨委的牌子扯下來,可不可以?可以!這才是中國未來和平解體中共之路。

我也希望國際上這些科技大老們不要給中共下跪,你們湊起來就能夠讓中共解體,能夠幫助一個未來自由的中國,所以這是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科技的發展到底是我們要向中共這種惡魔下跪,還是我們能夠組織一個自由的世界,讓中國人擁有自由的意志?這是我給大家一個最後提出一個深思的問題。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兩位的精采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知道線上還有觀眾朋友在等待,希望您下次早一點撥打電話。好的,觀眾朋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