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獲美鋼鋁稅豁免 日本歐盟仍在爭取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週六,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確認,美國政府已經同意,對澳大利亞豁免新實施的鋼鋁關稅。當天日本歐盟也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晤,尋求豁免。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很高興(川普)總統確認了將不會對澳洲實施鋼鋁稅。」

週五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中用「公平」和「互惠」形容美澳貿易關係,宣佈決定豁免澳大利亞的鋼鋁稅。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和(川普)總統討論了兩國貿易的公平性和互惠性。實際上,美國對澳大利亞有很大的貿易順差。」

除了澳大利亞外,正在和美國進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加拿大、墨西哥,也被暫時豁免了新的鋼鋁關稅。

美國的其他盟友,包括日本歐盟,也在積極尋求豁免的可能性。

週六,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布魯塞爾與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會晤。

稍晚,兩人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晤。鋼鋁稅無疑是會議的重點。

分析認爲,川普的鋼鋁稅出臺後,許多國家急於與美國談判,顯示美國在全球貿易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川普的這一舉措,將爲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增加更多籌碼。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