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老兵之家槍擊案4死 槍手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位於加州揚特維爾的美國最大老兵之家,週五(9日)一名男子突然持槍闖入並挾持多名人質。警方與之經過數小時對峙後,宣布槍手及3名人質全部身亡。

福克斯新聞報導,警方公布,槍手是現年36歲的Albert Wong(音譯姓黃),曾擔任陸軍步兵。從2011年至2012年在阿富汗服役一年,曾獲得多項獎項。Albert Wong患有創傷後遺症,曾在事發的退伍軍人之家接受治療。

揚特維爾(Yountville)納帕縣(Napa County)警長和驗屍官辦公室稱,3名女人質都是老兵之家「Pathway Home」的員工。分別是該中心的執行主任,48歲的Christine Loeber;臨床主任,42歲的Jennifer Golick;臨床精神病學家,29歲的Jennifer Gonzales。

尚不清楚槍手是隨機挑選人質,還是這3人與他有關。

事發於週五早上10時許,退伍軍人之家當時正為一個協助退伍軍人的慈善團體舉行離職派對。

退伍軍人之家其中一名籌款人史密斯和丈夫考邁爾通過電話透露現場情況,她表示當時共有10至15人參加派對,槍手悄然進來,再挾持在場人士,期間曾放行多人。


位於加州揚特維爾的美國最大老兵之家,週五(9日)發生
槍擊案,嫌犯與3名人質全部死亡。(Stephen Lam/Getty Images)


位於加州揚特維爾的美國最大老兵之家,週五(9日)發生
槍擊案,嫌犯與3名人質全部死亡。(Stephen Lam/Getty Images)

一名警察接報後立即到場,並與槍手駁火。之後嫌犯將人質劫持到一個房間內,警方一度派出談判專家,希望與槍手談判,但一直撥打院舍電話及槍手的手機,都沒有人接聽。聯邦調查局其後派出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到場戒備,並封鎖現場。

對峙一直持續到晚上6時左右,警方派人進入院舍後發現了槍手及人質的屍體。

相關視頻:

案發時,退伍軍人之家的範圍還有約80名學生,他們來自賈斯廷-錫耶納高中(Justin-Siena High School)。他們本來在劇場內為表演排練,槍擊案傳出後,大批家長趕到現場等候消息,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事發後,加州州長布朗發布聲明,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揚特維爾的退伍軍人之家,成立於1884年,距離舊金山約60英里,是美國最大的退伍軍人之家。有關慈善團體則主要協助因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退伍軍人。目前收容超過1000名二戰、韓戰、越戰以及伊拉克戰爭的老兵。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