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堅決出席美洲峰會 秘魯:封鎖陸路和空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美洲國家峰會將於4月中旬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美國總統川普將首次出席該峰會,主辦國也言明拒絕邀請貪腐醜聞纏身、打壓人權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綜合媒體報導,美洲國家峰會將於4月13至1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屆時川普將出席,之後會到訪哥倫比亞。這是自美國前任總統克林頓之後,首位於第一年任期未有到訪拉丁美洲國家的總統。

峰會其中一個焦點,預料落在委內瑞拉經濟與人權問題上,據了解,委內瑞拉近年經濟困頓,民眾三餐不繼,或造成人道災難,委國今年將於5月20日舉行總統大選,令外界關注當地政局。

由於委內瑞拉政府無視人權,以及馬杜羅(Nicolas Maduro)以獨裁手段統治,秘魯未有邀請馬杜羅出席,但馬杜羅日前單方面堅決表明會出席,「無論是下雨、打雷或閃電,他們都會見到我」。

秘魯總理阿勞斯(Mercedes Araoz)隨即強硬反駁,表示屆時會封鎖陸路和空域。

峰會另一焦點則落在川普身上,自他去年初上台後,對於非法移民的立場一直未見軟化,加上其美墨圍牆及貿易保護政策,令外界一度揣測他不會在峰會上亮相。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