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會金正恩 美財長:經濟制裁奏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意會見金正恩的消息一出,各界讚賞川普面對朝鮮流氓政權的強硬態度,取得了顯著成效。美財長稱,朝鮮現身談判桌說明經濟制裁奏效。

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週四(8日)晚上7點在白宮簡報室宣布,金正恩承諾停止朝鮮核子和飛彈測試,並急切地想和川普總統儘快會面。川普同意將在5月份會見金正恩,以實現(朝鮮)永久無核化。

白宮隨後在一份聲明中證實此消息,但兩人會晤的具體時間地點未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說:「我們期待著朝鮮無核化。與此同時,所有制裁和盡可能地施壓都必須保持下去。」

川金會也引發西方媒體大舉圍觀。有分析認為,此次會晤將引發外交地震。美議員則警告金正恩不要耍人。

美國議會和政府對朝鮮是否當真有意推進無核化持謹慎態度。當地時間7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在肯塔基州舉行的某演講中稱:「希望全世界都能夠知道,總統說過無論我們選擇走哪個方向,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準備。」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7日表示:「他們(朝鮮)現身談判桌的最大原因之一正是經濟制裁。我們將繼續對朝施加制裁,直到徹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為止。」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9日表示:「祕書長對於美國同意5月份與朝鮮舉行峰會的消息,感到鼓舞。他讚揚了相關各方的領導力和遠見,並重申支持所有遵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的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然對金正恩的態度轉變表示認可,但強調仍然不可放鬆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

安倍晉三9日表示:「我認可朝鮮的變化,這是日本和美國共同合作的結果,加上我們與韓國及國際社會的合作,不斷對朝鮮施加強大壓力的結果。」他也強調,與此同時,所有制裁和盡可能地施壓都必須保持下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