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錢就撕票 州檢察長:警惕電話欺詐新招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紐約州,近日發生多起電話詐騙案件,有人以綁匪的口吻,威脅受害人就範。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週五發出通告,提醒民眾,警惕電話詐騙的新招數。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表示,在雪城地區(Syracuse)發生的這幾起電話詐騙案件,都是有人在電話中聲稱自己的姪子在車禍中受傷,而肇事的司機是你的親屬,通常是女兒、妻子、姪女或是母親。

此人在電話中,還聲稱一切責任都在你的親人身上,現在就在他的身邊,他的姪子沒有醫療保險,讓你通過電話支付賠償金。如果你稍有遲疑,對方在電話中,就威脅說自己是毒販或黑幫成員,不給錢就撕票

史樹德表示,這些打來的電話,有的顯示是雪城的區號,而且這些人有時還能在電話中,說出你親人的姓名和地址,讓人更加信以為真。然而,慶幸的是,這些接到類似電話的人,都沒有上當受騙,沒有造成任何經濟損失,而且親人也都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史樹德提醒民眾,接到類似電話,一定要警惕,可以掛掉電話,立即撥打800-448-3847報案。

為了避免成為電話欺詐的受害者,史樹德提醒:

不要通過電話給陌生人任何個人信息;
不要通過西聯、MoneyGram等方式匯款給陌生人;
不要購買禮物卡或現金卡,並把卡號告訴他人;
接到任何類似電話立即報警。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