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老兵之家遇襲 槍手扣押3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3月9日,位於加州揚特維爾(Yountville)的美國最大老兵之家遭遇襲擊,槍手劫持了3名人質,事發後現場已被警方全面封鎖。

加州納帕縣(Napa County)警長羅伯遜(John Robertson)稱,3名人質都是老兵之家「Pathway Home」的員工。「Pathway Home」是位於揚特維爾的加州老兵之家(Veterans Home of California)內一個由私人運營的項目。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加州公路巡警查爾茲(Chris Childs)表示,槍手劫持人質後躲進一個房間裡,目前多方工作人員正在與槍手就釋放人質問題進行談判。

查爾茲稱,當局目前還沒有與嫌疑人接觸。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警長羅伯遜表示,警方在當地時間上午10:20左右接到報警,隨即趕赴現場並與槍手發生交火。他說,據信槍手使用的是步槍,不過交火過程中沒有警察受傷。

羅伯遜稱,警方已知道槍手的名字,但尚未公布。談判人員通過手機在和他交流。他不知道槍手的狀況和動機。

有人告訴美聯社(AP),當時老兵之家正在舉辦一個員工歡送派對,槍手悄然混入現場,然後持槍威脅他人離開,僅剩下幾人留作人質。

目擊者描述,槍手身穿黑色服裝和防彈衣,持突擊步槍,至少劫持了3名人質。

事發後特警趕到現場,並立即封鎖了周邊地區。空中和地面醫療救援團隊也在待命。

警方稱,槍手至少發射了15到20發子彈。

揚特維爾的「老兵之家」建於1884年,距舊金山約60英里,據稱是全美最大的老兵之家,目前居住的退伍軍人有1000多人,其中多是參加過二戰、韓戰、越戰以及伊拉克戰爭的老兵。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最大老兵之家傳槍聲 三人質被扣

相關文章
評論